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中国队进四强 小将张睿世界波擒澳洲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1:36

  本报5月23日讯(记者 张清晨)今天下午,在2010女足亚洲杯B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中国队凭借张睿的一记世界波以1:0力克强敌澳大利亚队。中国队3战2胜1平积7分锁定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四强,澳大利亚队以小组第二身份同样晋级。在该组另一场小组赛中,韩国队5:0大胜越南,但依然被淘汰出局。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只需战平即可出线,而对手澳大利亚队在上一轮力克韩国后已经提前进入四强,因此开场后中国女足随即展开攻势。第3分钟,孙凌禁区前沿接到左侧张睿的横传后选择了直接吊射,结果高出门框。第8分钟,中国女足中场右侧大脚将球转移到左路,张睿禁区前沿拿球后用假动作晃过对方后卫,突然起右脚射门,皮球飞入对方球门远角。领先后的中国女足信心大增,不断向对手施压。第22分钟,韩端在禁区前沿接到队友的脚后跟传球,无人防守情况下拔脚怒射,被对方门将扑出。两分钟后,孙凌同样在禁区前沿远射,再次被表现神勇的对方门将将球扑出。上半场比赛以中国队1球领先结束。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中澳两队在中场展开激烈拼抢,比赛略显沉闷,场面占优的中国女足错过了几次进球机会,而澳大利亚队也没能组织起有效进攻,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凭借这场胜利,中国女足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昂首挺进四强。

  本月27日,中国女足将在半决赛中迎战A组的第二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