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河南建业VS南昌八一

奥比神奇绝杀河南建业奏凯 替补不到30秒建奇功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5月24日12:52

  扭腰、送胯、摆臂,萨德贝跳起了滑稽的“非洲秧歌”。什么事让建业队中的“大哥大”高兴地献出“处子舞”?原来是小老弟奥比进球了,而且是一球值三分。

  22日晚,河南建业队凭借替补奥比第90分钟的神奇进球绝杀了牛皮糖八一南昌,用实在的三分跻身积分榜三甲。谈到这个换人妙手,唐尧东赛后愉快地开起了玩笑:“不是我让奥比上场的,是他自己主动上去的。”

  一箭穿心 “劳模”主宰比赛

  “神经呀?怎么这个时候换人,不是给人家拖延时间吗?”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河南建业队还迟迟打不开僵局,看到第四官员举起换人牌,在球门后观战的记者还抱怨唐尧东。

  没想到,替补上场的奥比只用了不到30秒钟,便证明了老唐的好运,也用进球堵住了抱怨人的嘴。其实,奥比上场前还有一个小花絮:由于僵局始终无法打破,场上建业球员都杀红了眼,没有人愿意下场,而在换人时机上教练组也犹豫不决,以至于翻译小李将换人牌送到场边,迟迟不能执行。终于,在一个定位球开出后,李昭楠圆满完成任务,被奥比替换下场。

  这个憋了好久的“野马”一上场马上开始撒欢,迈开大腿向对方禁区冲去。恰好徐洋在边路利用个人技术晃开防守球员传中到位,奥比在右路拍马赶到,一个略显笨拙的推射,皮球稳稳地钻进球门。顿时,航海沸腾。奥比也幸福地冲到场边,被教练组和队友紧紧拥住。

  终场哨响后,奥比和队友一起绕场一周,接受现场17800多名球迷的顶礼膜拜。球迷们激动地大喊“奥比牛比”,搞得这个朴实的尼日利亚外援都不知道怎么笑了。好不容易冲出建业拥趸一路的前堵后追,奥比刚回到替补席这边,惊讶地发现老大哥萨德贝也亲自来迎接自己,还秀了一段滑稽的自编舞蹈。“这个夜晚真是太美妙了,我一定会永远记住这一天。太高兴了,能用进球为建业队带来胜利,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

  一路好运 豫军重返“亚冠”

  1∶0,奥比第90分钟献上的绝杀为河南建业带来了实惠的三分,凭借这三分,唐尧东又率队悄悄地爬回了第一集团,坐稳了三甲的位置。不过,除了最后时刻的妙手换人带来的意外惊喜,本场比赛建业亮点并不多。

  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中,内托与萨德贝两个伤兵携手出战,防线上谭望嵩的及时回归让阵容更加完整。唯一的意外是新疆小将买提江挤掉徐洋成为左边卫的主力人选。

  没想到,这个建业精心打造的最佳阵容在比赛中优势并不大,缓慢的传接球让八一南昌可以从容布置防线,再加上黑白双煞都有伤在身,跑动也不积极,无法撕开对方防线。在稳住了局面后,八一南昌也试图体现一下进攻实力。第27分钟,小将陈志钊断球后一路狂奔,在大禁区前一脚冷射,皮球重重打在横梁上,惊出曾诚一身冷汗。

  中场休息时,唐尧东果断用雪藏的徐洋换下了不在状态的萨德贝,建业攻势稍稍有点起色。第90分钟,急不可待的奥比终于等来了上场机会。先是巴哈里卡·卡洛斯中场断球准确分边,小梅西徐洋如风般奔跑起来,连续几次晃动形成空当,皮球传到门前,奥比和内托双双赶到,位置更好的前者一箭穿心。唐尧东赛后心情颇佳,又一次施展了幽默口才:“不是我换奥比上场的,而是他自己主动上去的。这场球很激烈精彩,双方都有机会,有主场球迷的呐喊助威,球员特别有劲,最后幸运拿到胜利。”

  特别提示

  26日19:45,位居三甲的河南建业将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战青岛中能,这是中超联赛歇战前的最后一个主场,建业队只要本场比赛取胜有望稳固位置。商报受建业俱乐部独家委托,继续为广大读者提供服务,只要拨通票务热线:65866266/

  65866276,发行员将在最短时间内送票上门。

  本轮其他战果

  上海申花3∶2北京国安

  天津泰达2∶1辽宁

  大连实德3∶1重庆力帆

  浙江绿城2∶1江苏舜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