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钻石赛刘翔尽力仅获第三 直言真不想输给史冬鹏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24日18:16

   2008年的北京之夏,是刘翔传奇职业生涯的分水岭。2008年以前,这个“狡猾”的上海小子在每次比赛前都会故意低调,但成绩却总是异常“高调”。2008年之后,刘翔的赛前宣言仍然低调,但成绩却高调不起来了。唯一的例外是去年9月的上海黄金大奖赛,这是刘翔在奥运会伤退398天之后的复出之战。虽然打着“不可能创造好成绩”的“幌子”,但刘翔却在人们的一片惊呼声中跑出了13秒15,最终屈居亚军。

  这一次,刘翔再度在家门口亮相。对于自己的成绩,他抛出了更雷人的话——“13秒50,尽量能跟在史冬鹏后面。”而他的师傅孙海平更显低调,他甚至说“恐怕比13秒50还要差,13秒56还差不多。”对于师徒俩的话,人们希望验证,这到底是真是假?

  21时40分,身穿蓝色比赛服,黑色短裤的刘翔终于出场,这是本次钻石联赛的压轴大戏。当主持人介绍他时,刘翔眨了眨眼睛,没有其他刻意的耍宝动作,这和以往很不相同,能感受得到,刘翔心理上还是背负着压力。第五道的刘翔身边是第四道的巴巴多斯世锦赛冠军布拉斯怀特,第六道是刚刚在大邱田径赛上战胜了罗伯斯的奥利弗。其他三位中国选手谢文骏、尹靖、史冬鹏分处1、2、7道,39岁的传奇明星阿兰·约翰逊列第8道。在国际田联“零抢跑”的威慑下,参赛选手都慎之又慎。第一声枪响,比赛就正式开始了。刘翔以0.168秒的起跑反应冲出。在第五栏时,布拉斯怀特打栏后失去节奏退出了争夺。这干扰了刘翔的节奏,在略微停顿的瞬间,史冬鹏超越了刘翔。虽然后半程拼尽全力,但刘翔仍以0.01秒之差不敌史冬鹏,最终以13秒40获得第三名,他兑现了赛前“跟在史冬鹏后面跑”的承诺,冠军被奥利弗夺走,在逆风0.4米/秒的情况下,这位美国悍将以12秒99的本赛季最好成绩夺冠,并打破了罗伯斯保持的13秒01的赛会纪录。谢文骏和尹靖分列第四和第七。

  耐人寻味的几个细节出现在赛后采访中,史冬鹏罕见地成为了被央视记者“重视”的那个人,而在以往,史冬鹏都是刘翔的陪衬。刘翔坦言:“我其实不想输给他,但大史表现得真的很好。”而史冬鹏的回答则是:“很侥幸,我能赢是因为我的脖子比刘翔长了一点点。”在史冬鹏接受采访之时,我们看到被晾在一边的刘翔的眼神中掠过了一丝不适应的神情。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刘翔在近10年的时间里首次在大赛中输给史冬鹏,莫非,刘翔真的难以再现辉煌,中国男子110米栏的王者将要易主?不过,这也许只是一次偶然。对于自己的表现,刘翔感到很满意“能跑到13秒40,已经真的很棒了。”而我们也相信,一个重拾信心的刘翔不会甘于被史冬鹏超越。因为在他的字典里,没有认输这个词。

  记者 孙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