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向穆里尼奥开出天价 本周或正式入主伯纳乌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25日05:13

穆里尼奥成为世界足坛最高年薪的主帅 Osports 图

  作为世界足坛第一名帅,穆里尼奥不是谁都请得起的,当然,这对财大气粗的皇马来说不是任何问题。在穆里尼奥即将入主皇马之际,西班牙的《每日体育报》给弗洛伦蒂诺算了一笔账。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如果穆里尼奥在皇马履行完四年合同的话,皇马仅为他一个人就要花费1.2亿欧元(约折合10.2亿元人民币)巨资,这笔钱已经可以买三个比利亚。

  穆帅有望本周正式入主伯纳乌

  在率国米夺得欧冠之后,穆里尼奥入主皇马也进入了倒计时。据西班牙媒体最新消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已经证实穆里尼奥即将穿上“皇”袍。弗主席表示:“无论在葡萄牙、英超还是意甲,他都是胜利者。我们很有运气,穆里尼奥还想在西甲、在皇马证明自己,所以就有了我们之间的默契。”

  伯纳乌决战之夜后,穆里尼奥并没有随国米返回米兰,而是一个人留在了马德里。昨天和今天两天,穆里尼奥第一次与皇马高层面对面进行谈判。但实际上,穆里尼奥的经纪人早在上周就已经和皇马基本达成一致。西班牙《足球先生》称:“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皇马最快在本周三或周四就会为穆帅举行加盟仪式。”虽然还没有在合同上签字,但穆帅似乎已经提前进入“角色”,他日前接受葡萄牙电视四台专访时就给了皇马球员一个下马威:“我想对皇马球员说的是,如果我来执教他们,那他们就不是巨星。巨星也不是教练,球队的整体才是巨星。”

  皇马为穆帅四年烧钱1.2亿欧元

  两年前,当国米签下穆里尼奥时,就造就了这位世界足坛收入最高的主教练。穆里尼奥这两个赛季在国米拿着900万欧元的年薪,这也是足坛教练第一高薪。当然,一分钱一分货。在率领国米拿到三冠王后,穆帅的身价自然又有所提升。据《马卡》报透露,皇马将为穆里尼奥开出一份为期四年、年薪1000万欧元的天价合同,这意味着穆帅即将打破自己保持的教练最高年薪纪录。

  然而,皇马投在穆帅身上的钱远远不止4000万欧元,根据《每日体育报》的算法,而是惊人的1.2亿欧元!西班牙对外籍高收入者的个人所得税高达50%,这就是说,穆帅拿到的1000万欧元是税后年薪,实际上东家皇马需要支付2000万欧元的税前年薪。光狂人四年的工资,就得让皇马花掉8000万欧元。另外,皇马未来四年还要为穆帅带来的教练组支付2000万欧元。而这次换帅,皇马不仅要向国米支付800万欧元换来穆帅的自由身,还要向现任教练佩莱格里尼及其助手支付1200万欧元的解约金。

  穆帅瞄准英超四大巨星

  穆里尼奥这次之所以愿意转投皇马,除了西甲是三大联赛中他唯一没有征服的联赛这一原因,皇马同意给予他充分的引援权也是一大关键。英国《太阳报》披露了一份穆里尼奥提交给皇马的引援名单,分别是杰拉德、托雷斯、德罗巴和阿什利·科尔。可以预见,在穆里尼奥加盟皇马后,恐慌的当属英超众豪门,银河战舰的金钱风暴必将给英超以致命打击。

  另外,葡萄牙总统席尔瓦23日致电穆里尼奥,祝贺他率领国米一路过关斩将,勇夺本赛季欧冠冠军。

  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