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 2010中信银行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 > 最新动态

张新军黄文义业巡赛表现突出 称在国家队收获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5日14:14

  当张新军、黄文义的名字跳到会所电视显示的领先榜前列的时候,大家都感叹:“还是国家队厉害!”

  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北京站云集了中国最顶尖的业余选手,包括国家队的十五位队员和其它一些青少年新星及业巡赛的老将。其中国家男队员就有张新军、黄文义、巍巍、刘宇翔、肖瑟、赵雄一、霍伟,而张进、吴土轩、李淼等选手也均是劲旅。

  “中高协给我们下了任务,所有选手必须进前十名。”张新军说。这一个任务给了国家队选手压力,也给了他们动力。

  张新军:不满意首轮表现

  在果岭速度达到12的加州水郡球场,挑战性极大,而早上刮起的风也无疑更加增加了球场的难度。“今天铁杆发挥不好。”张新军说,“虽然负杆回来,但是我并不满意今天的表现。”

  张新军早上7点半与去年北京站和精英比洞赛冠军张进和杭州站冠军洪巍同组从1号洞出发,一路发挥较为平稳,擒获3只小鸟,也遭遇了2只伯忌,最后以71杆收场。

  “我们每周都有详细的训练安排,这种正规的、系统的训练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张新军很肯定在国家队的日子。

  刚刚在美国集训回来的国家队,这次将是其最好的展示机会,而本站比赛高手之多又使得赛事变成像总决赛的赛场。“在美国学了很多国内学不到的东西,特别是短杆和一些技术动作。国外学的更灵活,不死板,收获很大。”张新军说,“这几年在国家队,我觉得自己的稳定性和身体素质提高很大,包括开球距离也有很大的进步。这是我在国家队的最大收获。”

  黄文义:自己跟自己聊天

  与张新军不同,同样是71杆回场的黄文义表示“总体满意”自己的成绩。“我昨天很认真画好了今天的策略,但是今天的风让我改变了打法。”黄文义说,“但是我的心理水平提高了,今天也打出了一个较为满意的成绩。”

  “我最近心情很愉快,心态也放得很平。”黄文义总结自己的变化,“以前追求完美,打球总是闷闷不乐,现在不会了,打好了笑笑,打坏了也笑笑。以前打坏了都不能原谅自己,现在慢慢学会了原谅自己,会自己跟自己聊天,化解掉不愉快的事情。高尔夫没有‘本来’,打出去的球都成为了过去,不管它‘本来’应该怎么样。”

  这一系列的变化,黄文义与张新军一样,都归功于在国家队这几年时间的训练。“在国家队我们每个人都学到很多,无论是从心理、做人、体能、技术等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国家队后面有很多人在帮助我们,包括教练、心理医生等。”黄文义说。

  “前段时间在美国的训练也给我们很大的帮助”黄文义同样对美国之行大加赞赏,“我们跟很多人有接触,包括国外的选手,让我们知道了与别人的差距在哪里。也学到了一些技术,比如怎么更好地停球。”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