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中国队小组赛遭遇尴尬:对手不经打 观众不起劲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5日19:29

  昨晚的世乒赛赛场,一场葡萄牙队对奥地利队的男团比赛因势均力敌,比头号种子中国队风卷残云的比赛波折得多,也自然得到更多人的关注,现场观众掌声之热烈连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都忍不住在一旁观看。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对国乒毫无悬念的世乒赛小组赛,两边对垒,排名差距极大,过程味同嚼蜡,怎么吸引球迷?

  鸡肋比赛

  “没有达到预期的锻炼效果,首次参加团体赛的丁宁、刘诗雯都给自己的表现打了60分。”女团首场比赛后,央视记者李武军在微博中写道。赢球的人尚且如此,被血洗的一方就甭提了,难怪有人形容中国队的小组赛是“鸡肋比赛”。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男团第二轮中国对波兰的比赛中,波兰队雪藏了一号主力。碰中国队,结局早就注定,尚有小组出线机会的球队选择这种方式,把力气用在刀刃上,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

  花边来凑

  最初媒体罗列世乒赛看点时,就有一条:看谁会先给中国队丢第一分。在小组赛中丢分目前看来几乎没有可能,于是,许昕和李晓霞输的国乒第一局球,都被“无米下炊”的媒体拿来当新闻点炒作了一把。

  而对女乒的追踪,是新闻不够、花边来凑,从穿裙子到吃小灶。中国记者一边采写,一边埋怨比赛没有兴奋点,甚至有人极端地说:“真希望国乒复制一下国羽兵败尤伯杯的经历。再不输球,比赛真没啥热点了。”

  办赛不易

  同样是圆的,乒乓球世锦赛的悬念与足球世界杯完全没有可比性。

  俄罗斯承办世乒赛团体赛,应该是源于这个民族对体育的热爱。东道主无论男女队,甚至不具备进入八强的竞争力。其实,除了中国外,其他愿意承办世乒赛团体赛的国家都非常“大度”,在冠军基本无望的情况下照样愿意投入。对那些处于乒乓球二流世界的国家来说,能办赛已经是对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的莫大支持了。特派记者 俞剑(本报莫斯科今日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