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李武军点出小组赛重要原则 四字真经乃不二法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武军
2010年05月25日21: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莫斯科世乒赛继续进行,在男子团体比赛中,中国队3-0轻取希腊队,三场的比分分别为马龙3-0(11-5、14-12、11-5)日尼奥提斯、张继科3-0(11-5、11-7、11-6)帕帕迪米特里乌、王皓3-0(11-9、11-3、11-7)帕帕吉奥格斯。赛后,搜狐体育独家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记者李武军,请他对中国男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在今天的比赛中,希腊队也是没有派上自己的一号主力吉奥尼斯,其实这样的情况很正常。反正打中国队也赢不了,与其这样,还不如调整下我的主力队员,这是各队惯用的伎俩。我不可能一上来就让主力队员的自信心受到挫败,如果遇到实力相当的对手,能拿下还是要拿下,但面对中国队,他们取胜的几率还是非常低。

  在小组赛中,有一个原则,我的想法与刘国梁教练的想法不谋而合,就是“中庸为上”。小组赛不要太认真地对待,表现太好或者太差都是教练组最为担心的。如果表现太差,到了淘汰赛,你的状态能不能出来这是个问题,教练也不敢用你;如果表现太好,教练就会产生一些担心,到了半决赛和决赛你是否会有这样的发挥。小组赛的主要任务是演练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和得分手段,高水平的队伍在小组赛不会百分百调动,这不是成熟的表现。最理想的方式应该是让自己的状态走向最佳。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