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小组赛中国队苦无强敌练手 刘国梁:这可以理解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5月26日11:48

  又一个3比0,中国男队今天轻取世乒赛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希腊队。效仿波兰队的做法,希腊队本场比赛也雪藏了主力大将吉奥尼斯,这让意欲在小组赛调状态的中国队少了练手的机会。

  刘国梁:可以理解

  因为对手实力相对较弱,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有充足的闲暇瞄几眼旁边场地的比赛——同组的俄罗斯队和法国队争夺得十分激烈。

  避中国队之锋芒,力拼其他对手。对于小组赛对手的这种选择,刘国梁表示充分理解,“如果是我们也会这样做,因为他们想小组出线的话,主要目标不是中国队,而是和他们实力相近的队伍。状态比较好的队员,像吉奥尼斯两场比赛拿了4分,就感觉没什么上场的必要。他上场当中国队的陪练,反倒把信心打掉了,不如养足体力去拼别的对手。”

  中国队以小组头名出线是十拿九稳的事,然而遭对手“冷遇”,比赛缺乏对抗性,让队员的锻炼效果打了折扣。“真正的考验从淘汰赛开始。”刘国梁说,“从八进四开始,就要当成决赛来打。我们不敢太放松,一直压着运动员。因为对手有所保留,我们也要有所控制,这样人家最后和我们拼的时候,我们心理上早就做好了准备。”

  王皓:自己要投入

  王皓昨天赛后回避记者,不过今天他大大方方地接受了采访。谈及目前的状态,他表示只发挥了七八成,“团体赛一上来不可能全部爆发出来,状态出得太早,后面可能会出问题。”

  “对手实力较弱,是否会影响状态的调整呢?”对此,王皓并不以为然,“无论对手是强是弱,最主要的还是怎样让自己更投入,这是最关键的。”两场小组赛已经让王皓有了感触: “一方面适应大赛气氛,另外比赛中领先、落后、咬住的感觉都有了,对心态调整很有帮助。”

  有过几届参加世乒赛的经历,王皓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调整状态可能会比小将更有经验,不过赛前准备会上我们都会聚在一起进行讨论,取长补短。小组赛每个人都在找比赛感觉、以便为淘汰赛做准备。” (本报莫斯科5月25日专电)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