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深圳队上门挑战“领头羊” 申花弃将兴师战旧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4:21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北京、深圳和长春,申花一周内连续在主场对阵三支夺得过中超冠军的球队。

  上周六逆转上赛季的冠军北京国安,今晚他们又将在虹口足球场迎接深圳红钻的挑战。三连胜坐稳联赛领头羊位置,申花要在联赛休战前完成目标,就必须再次赢下深圳这个近四个赛季做客上海全败的球队。

  小心前车之鉴

  “每当人们认为申花死定的时候,我们活过来了。当我们认为别人死定了的时候,倒下的却可能变成我们自己。 ”布拉泽维奇在这场和深圳红钻的比赛前再一次给球员们敲起了警钟。

  的确之前在主场无论是输给江苏舜天还是险平辽小虎,申花在赛前都是一片乐观气氛,结果却令人失望。倒是上周末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低调的申花最终反败为胜。因此申花主帅老布对于球员们的比赛前的心理状态格外看重。

  在赢下北京国安当天晚上,老布就严肃地说道:“从现在开始,我要你们把这场胜利彻底忘记,下周的双赛近在眼前,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第二天,申花全队没有做任何休整,立马开始了一天两练。而且本周开始申花进入了全封闭时期,所有人都不准踏出基地半步。

  用好主场优势

  主场打深圳,对于申花来说应该更得心应手一些。虽然上赛季之前,申花连续九年从未在客场赢过深圳,但去年球队凭借郜林的梅开二度打破了这个尴尬。要知道,上赛季申花一共只在客场赢过两次,其中一次就是深圳。

  而申花和深圳的主场战绩非常不错,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他们对深圳保持着四连胜的佳绩。上赛季更是4:1大胜对手,扬科梅开二度,罗迪克和杜威各进一球。有意思的是,上赛季两战深圳,申花在比赛中进球的球员全部已经离队,特别是扬科已经成为了深圳红钻的主力中卫。此番将在虹口反戈一击。

  上轮主场赢下北京国安,申花主场作战的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且申花的四个主场比赛中,有三场因为裁判因素让对手失望而归。主场赢下杭州绿城,申花的一个越位进球被判有效;主场最后时刻逼平辽宁,冯仁亮赢得点球前已经手球犯规。就在本周一,中国足协裁委会通过看录像认定,申花打进北京的第一个进球是越位的,来自西安的助理裁判龚建亭还将面临内部“停哨”处罚。

  弃将反戈一击

  申花战深圳,人们最关心的还是被老布抛弃,无奈去深圳踢球的小赫莱布。因为之前的租借和合同中,小赫莱布坚持不将 “规避条款”写进合同,就是为了在和申花的比赛中证明自己,让布拉泽维奇好好看看他的能力到底怎么样。

  按照国际惯例,在球员租借的合同中,一般被租借的球员不能在对阵老东家的比赛中出场,不过这一次,小赫莱布对这一规避条款说“不”,所以今晚他可以登场面对旧主反戈一击。

  “回到上海,我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去年我在这里踢了一年,有一些值得回忆的地方,我记得在球场上,上海球迷会一齐呼喊我的名字,还看到了白俄罗斯国旗在球场飘扬。”小赫莱布表示会在今晚的比赛中全力以赴,“我在去年为申花效力时发挥了自己最好的状态,今年在深圳,我也同样会拿出最好的状态。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会用最职业的方式和态度来对待每一场比赛,我肯定会拚尽全力,这也是对双方球迷的尊重。 ”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