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京鲁爆冷落败申花创新高 江苏夺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5月26日23:29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10轮,本赛季首个一周双赛。然而各路劲旅交锋,厮杀反而更加惨烈。下午进行的四场比赛中,江苏终于赢得了赛季首胜,多少苦辣酸咸蕴藏于心;陕西力擒鲁能,击碎两大纪录,不仅打破了球队西迁以来逢鲁不胜的尴尬魔咒,更击碎了鲁能本赛季不败金身。

  晚上四场战事风起云涌,各路诸候你争我夺,场面激烈,战果有意料之外的冷门,也有意料之中的欣喜。北京客场不敌杭州,惨遭5轮不胜。而上海主场力擒深圳,收获第200场顶级联赛胜利。

  上海1-0深圳

  沪深之战,比分很小,但意义却很大。这是申花自1994年参加顶级职业联赛以来17年来,收获的第200场联赛胜利。200胜,此前只有八冠王大连独享其荣,但从今天开始,上海也进入了200胜俱乐部了。当然更为重要的是,此役过后,本周末联赛无论胜负,申花都将赢得第一阶段冠军。

  上半场恩朗继续扮演临危救主的狠角色,但下半场却险情频出,好在申花众将士众志成城,最终收获一场有惊无险、但意义非凡的胜利。第7分钟,上海申花第一脚射门便打破场上僵局。冯仁亮左路策动攻势,姜坤将球传入禁区后深圳后卫解围出现失误,恩朗抓住机会禁区内头球破门,上海申花凭借此球,一球定乾坤。

  北京0-2杭州

  出人意料的比分,带来的是国安将士的羞愧。此役过后,连走霉运的国安,只能独吞5轮不胜的苦酒。众所周知,此战之前,已经4轮不胜的国安已经到了必须拿下杭州全取三分的地步,再加上洪元硕即将被图拔所取而代之等传言纷起,俱乐部为抚军心,只能出面避谣。然而明眼人或许都知道,如若再败,那老帅洪元硕的帅位果真危矣。然而,90分钟之后,国安兵败主场,杭州慷慨取得连胜,京杭之间可谓冰火两重天。

  上半场双方激战45分钟无果而终,只能0-0握手言和。下半场再战,赛场顿取波澜。第74分钟,全场处于被动状态下的杭州绿城,率先打破僵局。李彦后场得球一路狂奔,精妙直塞前面高速插上的拉米雷斯,后者单刀面对杨智轻松将球推入球门,1-0!失球后的国安队立即发动反击,可惜无功而返。第80分钟,杭州队再次扩大比分,吴伟禁区右侧传中,拉米雷斯快马杀到门前不等球落地垫射破门,2-0,一举锁定胜局。

  长春3-0长沙

  真想不到,面对中超有名的牛皮糖长沙金德,长春将这场另类的“东北德比”变成了自己的射门表演。沈祥福或许不能一战解危局,但至少为长春队攒了些精气神。本场比赛获胜的功臣,非阵中三大洋枪莫属。

  开场阶段,比赛显得激烈有余,可惜精彩不足,直到第20分钟,长春终于抓住机会打破僵局。长春后场大脚起球至禁区,禁区前沿,金尼头球摆渡,里卡多及时前插,捅射破门,1-0。第30分钟,长春获得角球。角球罚至后点,后插上的卡巴雷罗力压对方后卫大力头锤建功,2-0。下半时补时阶段,王栋禁区前沿如入无人之境连过两人,吸引多人防守后妙传中路,无人防守的金尼轻松推射破门,3-0,长春亚泰主场成功全取三分。

  河南2-2青岛

  坐镇主场,但难奈实力一般的青岛。作为上赛季BIG4成员,虽然目前保持7轮不败,但对于唐尧东来说,终究有些遗憾。虽然奥比神勇,但难解河南锋线之痛,比起上赛季中原大军黑白双煞的骁勇无比,本赛季唐尧东已陷入无米之炊的尴尬境地。

  本场比赛进球如梅花间竹。第7分钟,青岛队左路下底传中,尤科奇在禁区前抢在赵鹏与宋泰林之间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青岛队客场1-0领先。第23分钟,奥比前场断球后在禁区弧顶位置晃过两人,在3名防守队员的夹击之下,突然右脚抽射将球打入球门远角。河南队将比分追为1-1!第69分钟,河南队右路进攻,于乐抢点射门,球打在徐洋的身上反弹入网。河南队2-1反超比分。第86分钟,邹正在禁区内射门被曾诚挡出,刘健插上补射大力射门,皮球窜入网窝,双方2-2战平。

  陕西1-0鲁能

  这是本轮一场焦点对决。多重焦点纷至沓来,多个对决刀光剑影。无论是谁,都对胜利极为渴望。结果科萨完胜伊万,赵旭日完胜周海滨,更有那陕西左路妖星于海,空袭中彰星霹雳火战将风采,一次空袭,头球建功,犹如天兵天将袭来,将本场战役中的鲁能,一举打入中超二流。

  虽然比分差距不大,只有1-0,但小比分的背后,反而是陕西队完胜的缩影。无论是控球率、射门次数、远射、角球、攻入前场30米区域指标,陕西都超过了鲁能。特别是第29分各大牌打出精彩配合后,最终由于海破门的一连串动作,更是令鲁能羞涩。第29分钟,曲波中路塞给右路插上的赵旭日,赵旭日扣过防守的郑铮,传到后点,于海小角度头球攻门,皮球从后卫和门将中间穿过,窜入网窝。凭借此球,陕西力克鲁能。

  辽宁1-0重庆

  从某种意义来说,辽宁与重庆的交锋,是一次“升班马”之间的残酷对决,同时又是国内两大土帅之间的正面交锋。最终,幸运的辽宁队坐镇主场,凭借一个多少有点意外的入球,成全了辽小虎在主场全取3分,而马林与踏上故土的李树斌之间的斗法,也以马林笑到最后而暂时告一段落。

  本场比赛的焦点出现在第25分钟。辽宁虽然由陈星打破僵局,但所进之球存在争议。先是辽宁禁区前沿获得前场任意球,不等重庆摆好人墙,辽宁快速开出,接应的队员打门被余勇喆扑出,陈星跟上一脚补射破门,1-0,混乱中辽宁先拔头筹。不过从慢镜头看,辽宁快开任意球时有越位嫌疑,场下的李树斌对此球也颇为不满。但结果已经无法改变。

  南昌1-1大连

  救火教头柳忠长,没有延续上轮好运,客场挑战升班马,未能全取三分。坐镇主场主场的南昌八一在开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依靠小将朱宝杰的入球与大连实德1-1握手言和,近3轮比赛尴尬不胜,仅取1分,与此同时,升班马近3个主场,也是未尝1胜。相比之下,大连实德在代理主教练柳忠长的率领下最近2战1胜1平保持不败。

  上半时开场不久,客场作战的大连实德便反客为主,取得梦幻开局。第2分钟,权磊右侧角球开出,王选宏后插上前点小禁区,右侧甩头攻门,打破僵局。但好景不长,第32分钟,贝托接左侧角旗处传球头球摆渡,朱宝杰7米处无人干扰情况下右脚劲射球门左下角破门扳平比分。

  江苏1-0天津

  这也是拥有多个看点的一场比赛。尤其是江苏队,本赛季开赛迄今居然一场未胜,创造了中超联赛成立以来的球队开局最差记录。此役,裴恩才对阵家乡球队,全取3分赢得首胜,自然成为他们的第一目标。然而前来挑战的天津实在不好对付,他们在遭遇7轮不胜后触底反弹,最近两役,老汉率队均上演逆转好戏。更让裴恩才感受到阵阵寒意的是,上赛季天津队曾在南京战胜过江苏队。然而90分钟过后,裴恩才却笑到了最后,而天津队无法延续连胜好梦。

  上半场两队各有不少破门机会,但均未形成最后致命一击;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第69分钟,李本舰中路带球突入禁区,斜传左路,吴伟安高速插上起脚打门将球打飞。第72分钟,江苏队终于破门。何杨在禁区在弧顶处侵犯对方犯规,江苏队获得直接任意球。陆博飞直接打门,球绕过人墙飞进球门,凭此一球,江苏终于一圆首胜美梦。(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