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李武军:王皓未雨绸缪卓见成效 小组赛很锻炼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武军
2010年05月26日22: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四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队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小组赛第四个对手东道主俄罗斯,三场的比分分别是马琳3-0(11-5、11-5、13-11)斯巴耶夫、王皓3-2(10-12、11-4、11-7、9-11、11-8)萨卡申科夫、马龙3-1(12-10、7-11、11-4、11-4)格拉季舍夫。赛后搜狐体育独家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记者李武军,请他点评了这场比赛:

  中国队与俄罗斯队的这场比赛,我觉得锻炼价值还是很大的。尽管俄罗斯队雪藏了他们的主力,但是他们在比赛中的冲劲、以及俄罗斯群众的加油助威声,还是营造出了一个比较激烈的赛场氛围,而且今天比赛的进程也是大大出乎我们意料。

  第一个出场的马琳非常轻松地战胜了对手,对于马琳来说,他现在已经很坦然自如地面对这样的大场面。但第二个到王皓的时候,出现了一点小插曲,王皓的球拍被检测出不符合标准。因为他的球板和海绵粘得不牢,边缘有点开了,所以裁判要求王皓去换球板。没有办法,王皓只能自己的备用球板来打比赛,虽然这个插曲对于王皓的技战术没有太大影响,但是对他的心里影响非常大。

  第一局王皓是在10-7的情况下,输掉比赛,应该说跟球拍还是有很大关系。最后双方打成了2-2,进入决胜局开始,王皓是0-4落后。这个时候,王皓说自己只要把节奏控制住,把气沉下来,他觉得自己还是可以赢得比赛胜利的。果不其然,王皓最后以3-2获得胜利。

  接下来是马龙上场,应该说王皓这个事情对马龙还是有了一定影响。对手在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丝毫没有怯场,搏得很厉害。最后马龙尽管获得胜利,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也是极大。

  赛后我对王皓进行采访的时候,他说这次参加世乒赛的时候,自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也想到裁判可能会认为自己的“武器”不符合标准,所以应该把主板和备板交替使用。这令我想起来在刚刚来到莫斯科没多久的时候,王皓在训练的时候就是一边用主板一边用备板在训练,这也可以看出当初有意识训练派上了用场,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王皓说,这次比赛他一共准备了四块备板。我问他主板和备板的区别是不是很大,他说如果说要是有机时代的话,打一场比赛就要粘球板,主备板有区别。但进入无机时代,刷一块板能用上3、5天,甚至一周,所以这使得他能够从容地面对。

  除此之外,包括王皓、马龙还有刘国梁大家都谈到,今天比赛主场氛围的磨练非常好,能够在小组赛中提前进入决赛半决赛的比赛,帮助也是极大的,对所有人都是一次考验。

  直击-刘国梁为马龙鼓掌 王皓效仿张怡宁携备用板出战
  赛后-王皓:险胜与球板无关 刘国梁:比马琳一点有差距
  总结-男团完胜却暴露一隐患 淘汰赛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专家-李武军:王皓“未雨绸缪” 蔡猛:国乒一点逊欧洲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王皓的状态能继续回升...
小组赛对中国队来说一向没什么挑战
中国队后面仍需小心谨慎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