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河南建业VS青岛中能

建业后防漏洞成致命死穴 昔日黄金搭档神勇不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5月26日22:24

    搜狐体育讯 主场作战却开场不到10分钟便丢掉一球,苦苦追赶终将比分反超之时却再遭当头棒喝,尤克奇与刘健的两粒进球不仅让青岛在航海体育场带走了宝贵的1分,更重要的是,面对姜宁重伤、外援前锋缺阵的青岛中能,建业后防线连丢两球的尴尬以及两名铁卫在场上起伏不定缺乏霸气的表现更让球迷心痛。

  上周末在主场大战90分钟,凭借奥比的神奇绝杀才艰难拿下新军南昌,此役连续主场作战,河南上下定然希望球队能够用一场漂亮的比赛一扫阴霾,不过比赛的过程却不像球迷期望的那般顺利。虽然是7轮不败,但是本场比赛却叫河南上下高兴不起来。开场仅仅7分钟,青岛中能便利用反击反客为主率先打破僵局,尤克奇接队友左边路的传中,抢在门将与后卫身前将球垫射入网,刚刚开场还未进入状态的河南后防线便被这一记闪电破门打蒙。而尤克奇进球之时,建业禁区内站着5名防守队员,硬生生看着对手巧射得手,值得一提的是,站在尤克奇身前和身后的两人,便是上赛季建业后防线上的黄金搭档赵鹏与宋泰林。

  下半场易边再战,当徐洋在混战中为主队扳平比分的那一刻,航海体育场沸腾了,在内托肖智有伤、阿玛多状态糟糕的情况下,本来就无人可用的建业锋线能够反超比分让人欣慰,奥比的神奇和小将徐洋的进球让胜利离建业越来越近,不过糟糕的后防线再次犯错,彻底葬送了胜局。第86分钟,青岛队前场打出精彩配合,邹正在禁区内射门被曾诚挡出,随后刘建插上补射大力射门,皮球被曾诚扑了一下还是滚进了球门,就这样,比分被定格在了2-2。而这粒失球罪魁祸首还是盯人不紧的后防线。当青岛队在边路传中之时,禁区内的河南队员已经失位,让邹正从容起脚之时铁卫赵鹏正在其身后望球兴叹,而神奇的曾诚化解了这脚劲射之后,注意力不集中的宋泰林又被刘健插上补射得手,到手的3分在最后时刻丢掉了,两名中后卫的表现让人失望。

  除过两粒失球,此役面对郑龙与尤克奇一左一右的突破,建业防线显得办法不多,而青岛队的反击更是让赵鹏与宋泰林两位铁卫头疼不已,注意力不集中、转身犹豫、出脚疲软,两名铁闸的表现让人丝毫联系不到上赛季纵横中超的黄金搭档。昔日的韩国铁卫和当红国脚组成的防线可谓对手不可逾越的一道屏障,赵鹏更是凭借着在俱乐部的良好表现一度成为了高家军的主力中卫,不过本赛季的这对黄金搭档明显没有了上赛的冲劲和霸气,这直接导致了河南队场上防守的吃力,如果昔日的这对黄金搭档不能打出水平,那么建业队本赛想有所突破几乎不可能。(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