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细数男乒直板高手:三英含冤自尽 王皓马琳争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老黑
2010年05月27日07:21
谢赛克:乒坛神童受困单项 团体赛演神奇
谢赛克在表演赛中
谢赛克在表演赛中

  谢赛克:乒坛神童受困单项 团体赛演神奇

  谢赛克的名字是舅舅给他取的,意为每赛必克。1971年入广西乒乓球队。1979年被选入国家乒乓球集训队。谢赛克的打法是左手直握球拍,右推左攻的中国传统正胶快攻型打法。他的发球抢攻凶,正手速度快,弧圈球技术突出,连续进攻能力强。反手推挡速度快,角度大。

  1981年第36届世乒赛,19岁的谢赛克作为主力参赛,在团体赛中,他作为主力在施之皓输掉2分的情况下连夺三分,成为中国队重夺斯韦思林杯的最大功臣。但在单打中,心理容易出现波动的谢赛克一直都与世乒赛男单冠军无缘,81年、83年均首轮告负,85年世乒赛,谢赛克参加了单项赛,这次单打杀入八强,但不敌队友滕毅无缘四强。在世界杯上,谢赛克同样没有冠军命,只获得两个第三名。最后,心灰意冷的谢赛克在24岁的时候宣布退役。

  退役后的16年时间里,谢赛克一直在法国队、瑞士等队担任教练。2001年,谢赛克在看到家乡球队表现不佳后,选择回乡执教,在他担任广西乒乓球队总教练的8年时间里,广西队的水平提高很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