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世乒赛团体赛:中国女队胜奥地利队 取得四连胜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5月27日08:35

  本报莫斯科5月26日电 (记者王继晟)第五十届世乒赛团体赛26日继续进行小组赛的争夺,中国女队保持连胜势头,以3∶0战胜第四个对手奥地利队,轻松实现四连胜。

  在之前第三轮对阵波兰队的比赛中,中国女队同样以3∶0获胜。其中,刘诗雯以3∶1力克波瓦卡,丁宁以3∶0击败帕蒂卡,郭跃以3∶0战胜帕斯特。

  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认为,虽然小组赛连胜,但实际锻炼意义有限,由于欧洲队伍实力不强,加之雪藏主力,以保存实力拼其他对手,中国选手反而成了人家的超级陪练,“只能说达到了适应场地、适应比赛气氛的目的,在技战术方面没有太多的热身价值。”施之皓表示,女团A组的形势,除了中国队出线无忧外,其余各队都在乱战,放弃抵抗也算是一种策略。

  纵观本届世乒赛小组赛,欧洲女乒明显“没落”,后备人才匮乏,打法相对落后,很难对中国队造成威胁。多年在欧洲打球和执教的荷兰女队主教练陈志斌介绍说,欧洲女队比较重视欧锦赛,世乒赛能有一两支队伍进入八强就很不容易,欧洲选手的实力显然不足以对抗亚洲强队,系统训练水平更无法与中国队相提并论。

  淘汰赛之前,中国女队的对手都是欧洲队伍,尚未遭遇真正考验,一旦进入八强赛,可能会出现状态慢热的问题。目前,中国女队的5名队员刘诗雯、丁宁、郭焱、李晓霞和郭跃全部登场亮相,施之皓认为小将们发挥正常。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