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中超:江苏248天迎首胜 “小贝”进球主帅落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08:24
  终于赢球了,从去年9月20日舜天主场战胜杭州之后,他们就再没有尝过胜利的滋味。昨天,在一个球迷人数并不算多的下午,江苏舜天主场艰难地1:0战胜了天津队,获胜之后,主帅裴恩才热泪盈眶。

  不过,由于保级对手也纷纷赢球,所以这迟来的3分并没有将舜天从火坑中解救。

  昨天令人欣喜的还有江苏本土球员戈伟的惊艳亮相,这位2米多的大个子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却无疑是舜天赢球的功臣之一。

  陆博飞变身贝克汉姆

  舜天队的主帅裴恩才和主力门将关震都是天津人,而天津队的中场悍将李本舰曾为江苏队升入中超立下汗马功劳。老乡见老乡,原本应该两眼泪汪汪。但现在舜天的糟糕情况,让天津人裴恩才没有了与老乡拉家常的资本。

  比赛开始后,舜天队一改以往的慢热,没经过试探,便向天津队的腹地展开了猛攻,显示了背水一战的决心。上半场开始不久,舜天就发动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恩里克中场断球后,将球分给右路的路易斯,后者一脚打门,踢到了横梁上,舜天错失得分良机。下半场比赛,舜天依旧不间断地向天津队发起潮水般的猛攻。终于在第74分钟,王扬制造直接任意球机会,队长陆博飞犹如贝克汉姆,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球队1:0战胜了对手。近来,陆博飞的状态回升明显,昨天的进球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三粒进球,随着陆博飞这位中场发动机的状态上升,舜天接下来的抢分之路将有更多把握。

  戈伟首秀不进球也精彩

  早在5月9日,本报就独家报道了戈伟将解禁,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复出的消息。这条消息也引来各方面热议。有些球迷对戈伟的出场充满期待,而有些则认为这位前锋还不知道实力如何,不能抱以希望。但昨天戈伟的职业联赛首秀,让所有猜忌他的人都可以闭嘴了。

  王扬、戈伟在下半时61分钟同时被换上场。他俩一上场,江苏的进攻立马积极丰富了起来。在两分钟的时间里,王扬连续传球和射门几乎轰开对方球门。而有了两位前锋的策应,中场核心陆博飞的传球路线也更多,舜天的中前场变得非常顺畅。第64分钟,戈伟在禁区前沿与恩里克做了撞墙二过一,险些帮助恩里克形成单刀。第67分钟,王扬接恩里克传球,控球后斜传禁区,戈伟因为身边有球员紧逼,所以聪明的一漏,将球让给后点的杰尼尼奥。可惜后者在传球和打门的选择上有点犹豫,错失了一次由江苏本土两将制造的机会。第69分钟,戈伟前场摆渡,造成对方后防队员犯规并得了一张黄牌。第90分钟,戈伟前场左路拿球,但谁也没想到这个超过2米的大个子来了一个转身过人,瞬间晃过了对方两名后卫,直插禁区。

  昨天的戈伟,不论是护球还是传球,都非常好,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一名第一次出战职业联赛的球员。现场球迷都说,如果早点用他俩,舜天的成绩肯定会更好。

  奖金就是120+20万

  拼了,一帮靠青春吃饭的球员,钱对他们的刺激还是有用的。没错,昨天舜天拍出的奖金是120万,是平时赢球奖的2倍,主力球员可以拿到8万左右,让不少人都要流口水。客场打长沙,舜天集团就秘密为球队制订了120万的巨额赢球奖。可惜,舜天最终战平对手,球员教练与巨奖擦肩而过。与天津一役,相比在长沙舜天没有在赛前透露奖金数额,昨天教练组和部分球员赛前已经知道了这个巨额数字摆在他们面前,所以在球场上,所有人都拼了。

  赛后,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江苏省足协主席韩庆华来到球员休息室,他鼓励大家能够利用集体的力量,争取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尽早实现开门红。赛后韩主席当即决定另外拿出20万,奖励球队。这样一来,舜天本场比赛的奖金总额就达到了140万,这也是江苏足球史上之最。最后,韩庆华还告诉球员,如果工作安排的过来,他将远赴重庆为球队打气。看来,如果能在重庆客场赢球,舜天球员还会有更多的奖励在等着他们。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