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王皓无奈换球拍险些输球 坦言有困难才能打得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09:26
  北京时间昨天,世乒赛结束了第四轮较量,中国男女团均高奏凯歌,双双以4连胜排名小组第一,基本锁定八强。

  中国女团昨晚迎战小组赛第四个对手奥地利女队。凭借李晓霞、丁宁和郭焱的出色发挥分别以3-0力克各自对手,战胜奥地利队。中国男队则迎战东道主俄罗斯队。这场比赛里,中国队派遣了王皓、马琳和马龙在内的最强阵容出战。虽然中国队以3:0战胜俄罗斯队,但过程并不轻松,王皓甚至经过五局苦战方才过关。

  赛前可能谁也没有想到王皓昨天会遇到这么大的困难,昨天,王皓在马琳之后,第二个出场,他的对手是俄罗斯的萨卡申科夫。

  其实比赛开始之前的一个细节就已经注定了王皓这场比赛绝对不会一帆风顺:经过裁判的检测,王皓的主板没有过关。最终王皓不得不用一块备板进行比赛。最终经过五局苦战他才以3-2(10-12、11-4、11-7、9-11和11-8)险胜,其中第五局王皓一度0-4落后。

  “不是平整度的问题,是当时板子没有粘住,结果胶皮翘起来了,因为球板必须要粘实了,所以最终换了一块,”王皓赛后对记者解释说。尽管王皓本人表示在改用无机胶水之后主板、备板性能都差不多,自己也早已做好了准备,但是现实却是比赛进行得十分艰难。

  与王皓一样,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也认为王皓打得艰难的原因并不是器材方面出了问题,“当然也可能因为使用备板而对他的心理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刘国梁说。

  “其实这样挺好的,不一定每场比赛都要打得很轻松,只有经过一些困难才能提前找到比赛的感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王皓已经能够更加辩证地看待问题。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