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春亚泰VS长沙金德

亚泰四杆洋枪主宰比赛 里卡多仍需为主力而努力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0:30

  本场比赛,亚泰的第一粒进球在三名外援之间的配合中完成——李世仁长传金尼,后者头球过渡,里卡多捅射得分,而第二粒进球则是由亚泰的灵魂队长卡巴雷罗完成。亚泰四名上场外援成了本场比赛的主宰者。

  作为上赛季后半程加盟的外援,里卡多起初并没有找到感觉,除第16轮因没有拿到参赛证未能上场外,接下来的9轮比赛,里卡多颗粒无收。然而,直到第27轮客战广州医药时,他才打进自己个人首粒中超进球,而那场比赛也给当时的对手沈祥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的三轮比赛,里卡多变身效率射手,打进6球,进球数与队内最佳射手曹添堡同为7粒。不过,在沈祥福北上长春后,特点向前的里卡多并不是他战术体系中的绝对主力——本赛季前10轮,里卡多只出场6次(首发2场)。

  虽然里卡多的特点不如金尼突出,但他不是速度型和站位型球员,而是包抄抢点型球员。之前,里卡多不能“开和”,一是上场时间较少,二是中场球员对他的支持不够,这使得他丢掉了自己的特长,自信心也受到了挫伤。本场比赛,沈祥福延续上轮客战山东鲁能的心得,将里卡多排进首发阵容,司职影子前锋。

  第20分钟,韩国外援李世仁后场长传找到金尼,后者在禁区内头球摆渡,里卡多顺势倒地铲射破门。虽然是一种迟到的爆发,但里卡多还要为自己的主力位置继续努力。毕竟,在沈祥福的战术体系中,他的作用还是有限的。

  比起里卡多的进球,卡巴雷罗的进球已不是新鲜事儿。自2006年加盟长春亚泰后,卡巴雷罗每个赛季都有进球——2006赛季、2007赛季、2009赛季各收获两粒,2008赛季打进4粒。不过,在这10粒进球中,头球占据了很大比例。“在定位球战术中,只要卡巴雷罗顶到球,就没跑。”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本场比赛,卡巴雷罗的进球正是来自杜震宇开出的角球,而后者也将自己本赛季的助攻次数增加至5次,暂列中超助攻榜之首。

  亚泰外援主宰比赛的故事还没有完。整场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双核之一的王栋带球连过三人杀入对方禁区,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他一个晃动后将球横做,里卡多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干扰下没有碰到皮球,后点无人防守的金尼面对门将准确地将球送进网窝,将比分锁定在3比0。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