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评论

齐鲁晚报:疑人不用则鲁能无人可用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2:45

  不败之金身,原来是金玉其表而已,一捅就破。

   鲁能陕西狭路相逢,传说中“皇马对皇马”撼天动地的盛景未能出现,呈现给大家的却是狼和小羊的凄惨故事。面对本赛季中超联赛未尝败绩的鲁能,西北狼虽然只是一球小胜,但其吃人的狰狞面目显露无遗。

   科萨治下的陕西队,攻如潮水,华丽又犀利,颇有鲁能当年巅峰时之风韵。倘若他们的运气再好一点点,赛果绝对会让鲁能球迷比较尴尬。

   凭借此战,科萨的陕西队定然让中超诸侯重新打量一番了。西北狼之恐怖不在于名将云集、阵容超豪华,而是该队在炒掉自称“朱克洋”的朱广沪后,短时间内从N场不胜的跌停板直接拉到两连胜的涨停板,聚集起来的那股子霸气和杀气让人胆寒。这不能不再次验证了老江湖朱广沪下课有理。你手中的牌再好,不知道如何打出去也是枉然。换帅如换刀,换帅的目的是为了理顺球队错综复杂的关系,唯有三军用命,方能百战不殆。科萨的点石成金令人反思。

   反观鲁能的伊万,宛若一柄双刃的刀锋,其带队思路和战术体系有点诡异,跟鲁迅一样不会宽恕人,难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既伤害了球队,也让自己日趋被动。以致眼下的鲁能防线已经到了无人可用的窘境。人生的道路为什么越走越窄?不是因为外界环境变了,而是因为你自己。

   伊万为失败找借口的能力不在图巴之下。他总能为战绩不佳找到理由,而责任都在球员身上,与他丝毫无关。我真不知道这样下去,鲁能战将还有没有耐心跟他继续南征北战。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鲁能的中超败局终于来了,只是失利的过程让人有些脸红。不过,从失败中找寻出些许教训来,总比如履薄冰地保持不败金身继续掩盖问题强得多。中超赛场,没有永远的赢家。如果有,那肯定是传说。

   打亚冠表现很不赖的北京国安主场也输给了杭州,上赛季冠军的境况似乎比鲁能还糟糕。国安之败,是因为无欲望,所以不疯狂。而鲁能之败,则是他们太在意那个所谓的“不败金身”了,想赢怕输,背上了沉重的大包袱,结果却遇上了科萨这样的硬茬儿。

   但愿鲁能这次失败,丢掉的仅仅是心理包袱,而不是继续前行的信心和勇气。毕竟,后面的比赛越来越艰苦。鲁能防线很被动。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