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评论

城市快报:天津队赢得起也应输得起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顾颖
2010年05月27日13:54

  心理快感缺失

  大方恭喜对手吧

  一场足球比赛,无论是教练和队员,最在乎的永远不是生理感受,而只能是心理感受,再说得简单明了些,能不能赢球,才是左右喜怒哀乐的不二真理。好比昨天,不管两队在场上浪费了多少机会,但0∶0的胶着,总还是让人维持着最起码的平静,直到下半时第73分钟,当天津队何杨犯规,送给江苏队一个任意球,陆博飞那脚谈不上多少隐蔽性,却势大力沉,直奔天津队球门右侧死角而去的射门,把一切改变了。

  任凭赵燕明判断对了方向,也飞身做足了动作,仍然于事无补,只能感觉到皮球带风而来,擦着指尖钻进球门的时候突然心痛。当然,与他一起心痛的,还有天津队场上场下的所有人,包括红牌停赛,坐在看台上观敌瞭阵的佐里奇。自己不在场上,天津队的后防实力“凹”下去多少,佐里奇肯定心中有数。

  伴着天津队的心痛,舜天一干人等必然是狂喜的,主教练裴恩才握紧双拳从替补席上迅速起身向前紧走几步,用肢体语言表达着自己面对胜利曙光初现的激动,那一刻,穿着湖蓝色T恤的老裴尽管已经57岁,却意气风发,帅帅的。裴恩才的喜形于色,倒不是他没见过世面,全因为中超之前踢罢9轮,只剩下舜天独自寂寞,尚未尝过赢球的滋味。胜者王侯败者寇,绵长的不胜会让人坏了脾气甚至失去判断力,难免推老裴出来顶罪,到时候将不再有人体谅他年初的收购计划夭折、眼下的舜天队缺兵少将能力不济等一系列球队的“先天不足”。

  也许从一个更达观的层面看,我们该欣慰于舜天昨天“开和”,主教练老裴、守门员关震,都是百分之百不掺假的天津老乡,老乡见面用不着涕泪涟涟,可替老乡以1∶0的名义劫后余生高兴一下总可以吧。

  只输一阵而已

  不用一惊一乍吧

  如果说本队1米91的大个子佐里奇停赛,让天津队的防线变得脆弱,那昨天比赛进行到62分钟时,裴恩才用他们身高2米的大个子戈伟换下了咱的旧相识路易斯,长远地看,却是增加他们胜算的妙招。而关于戈伟,另外还有一些不得不说的说头:这小子作为江苏自己培养的“优秀年轻球员代表”,曾在全运会上因为骨龄不合格,被中国足协重判了长达一年的球监,到这个月23日才“放出来”,不偏不斜正好赶上冲击搅和一下天津队的防线。佐里奇、戈伟,把两个“高人”被动的闭关和出关,看成是影响两队胜负走势的系列环节里很重要的一环,一点都不过分。

  大概在陆博飞进球的那一刻,天津队还有一丝不认命和侥幸的念头,盘算着客战大连、主场打辽宁那两连胜是怎么得到的,还不都是先输后赢,摆足了富贵险中求的噱头。但做到了一而再,却做不到再而三,这一次,之前放出的四连胜豪言,让他们的心有点乱了。把哨子吹得磕磕绊绊乱糟糟,在两队都不买好的主裁判何志彪吹响终场哨的时候,天津队场上的多半人都躺倒在地,像是仰天长叹抒发失意与沮丧,都懒的起来“常规谢幕”,其实即便是以绝对机会和整体表现论英雄,昨天的胜算也不一定就在天津队这边吧。

  以对手纵情享受胜利为背景,伊姆耶拉耶停下退场的脚步,礼貌地接受记者的采访,可刚说没两句,就被队里其他人拉走了,理由是队里要开会。事后证实,开会是莫须有的,败阵之后队里要求队员们嘴巴都贴上封条才是真。其实管他赢球、输球还是平球,都是足球比赛里的最常态的结局、最稀松平常的可能,能受得住两连胜之喜,输一场球,星夜赶路回家的天津队,何必先一惊一乍把自己搞得很郁闷呢。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