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击败泰达江苏终开和 “中国皇马”对决陕西胜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27日13:57

  晨报记者 甘 慧

  经过本周的一周双赛之后,中超联赛就将进入漫长的世界杯休战期。而利用这休战前的最后几轮,原先排名靠后的球队展开了抢分大战。本轮中超联赛,“副班长”江苏舜天战胜天津泰达,终于迎来了他们本赛季的首胜。而一直在最后几名徘徊的陕西中建队,更是利用最近的两连胜脱离了降级圈。

  本轮中超联赛最大的新闻之一莫过于江苏舜天赢球了。在过去9轮比赛中,舜天虽然只输掉了两场比赛,但是平了7场,就是赢不了球。更让舜天郁闷的是,除了首轮客场对阵深圳队的比赛,其他的比赛,无论是对阵山东鲁能,还是上海申花,舜天在场面上都是占据着一定的主动。特别是在与申花的比赛中,若不是舜天运气不佳,球队早就赢得比赛的胜利了。

  上轮在客场输给杭州绿城、排名跌落到最后一名后,舜天终于在本轮迎来了转机。在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舜天表现出了一股誓取3分的气势。第72分钟,久攻不下的舜天终于破门。何杨在禁区在弧顶处侵犯对手犯规,舜天队获得直接任意球。陆博飞直接打门,球绕过人墙飞进球门,凭此一球,舜天队终于获得了球队本赛季的首场胜利。赛后,近来承受着不小压力的主教练裴恩才说:“这场比赛与以往不同的是球队终于开花结果,拿到了3分,我们前面的几场平局,都是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打平的,我们比赛的过程和我们现在的名次是不相符合的。”同时,裴恩才也对弟子的拼搏精神给予了肯定:“今天全队发挥得都很出色,尤其是陆博飞,他用一个进球赢得了本场最佳,这算是实至名归。”据悉,为了庆祝球队的首胜,舜天本场比赛的奖金大约为120万元。

  与舜天一样展开抢分的还有陕西中建队,继上轮获得比赛的胜利后,本轮陕西中建更是战胜了山东鲁能队,陕西队的这场胜利也打破了鲁能本赛季至今的不败金身。

  本场陕西与鲁能的对决颇多看点。一是两队都曾被外界捧为“中国皇马”,只不过昔日是鲁能,今日为陕西,本场比赛是“中国皇马”之间的对决。再者,两队的主帅科萨和伊万均来自前南地区,科萨是塞尔维亚人,而伊万来自克罗地亚,两大名帅斗法也堪称是中超版的“前南德比”。当然,对于陕西队来说,遇到山东鲁能这样一支强敌,如果能主场战而胜之,也是证明他们在科萨的率领下彻底走出低迷状态、找回强者感觉的最好例证。29分钟,陕西队率先破门。赵旭日在右路晃过苑维玮后下底传中,球落到禁区左侧远点,候个正着的于海小角度头球破门。凭借这个进球,陕西不仅战胜了鲁能,而且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终于脱离了保级圈。

  本轮另外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是:辽宁1:0战胜重庆,南昌八一1:1平大连实德,北京国安0:2不敌杭州绿城,长春3:0胜长沙金德,河南建业2:2战平青岛。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