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降级令之意甲城头变幻 伯亚特兰大,锡耶纳,利沃诺降级-今日体坛NO.209

降级令之意甲城头变幻 三球队携手出局已注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5月28日17:00

    搜狐体育讯 5月16日,本赛季意甲联赛告一段落,与意甲以往赛季不时出现的最后几轮保级队大规模混战不同,本赛季的保级战是近年来最没有悬念的一次,联赛进行到第35、36和37轮,利沃诺、锡耶纳和亚特兰大便逐一降级。3组数字揭示,他们的携手出局看似偶然实则已是注定,而意甲城头变幻的换帅风潮,却又是以他们为代表……

  【坠落轨道】保级战毫无悬念,三球队不幸落网

  亚特兰大:积重难返,三易主帅于事无补

  06/07赛季,当时以意乙冠军身份升上意甲的亚特兰大曾被认为是赛季的降级大热门,但球队用后来的优异表现回击了人们的质疑,赛季结束后他们位居联赛第8,差点打入欧洲赛场。在此之后的两个赛季,德尔内里率领下分别取得的第9和第11的成绩不可谓不好,但年复一年上不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表现,也让这支青年近卫军失去了危机意识和前进的动力。夏季转会期间,亚特兰大不但没有加大投入来增强实力,相反却以1100万和1200万欧元的价格将球队的核心球员弗洛卡里和奇加里尼出售给了热那亚和那不勒斯,令球队在夏季转会市场上净赚了1650万欧元成为意甲夏季转会的赚钱冠军。

  然而,在球队引进不多且其中的重点球员阿夸弗雷斯卡和埃德加-巴雷托的表现又大失水准的情况下,亚特兰大的实力削弱再明显不过。赛季前4轮,亚特兰大4场全败只进1球丢了7球成为意甲唯一没有得分的球队,执掌青年军4个月不到的格雷古奇便成为继斯帕莱蒂之后意甲第二个下课的教练。随后前尤文图斯传奇队长塞尔吉奥-孔蒂接替格雷古奇帅位,上任伊始孔蒂的新帅效应比较明显,球队在他带领的前5场比赛中两胜三平保持不败。但从第10轮开始直至第18轮,亚特兰大再次陷入了屡战屡败的局面,球队在9轮联赛中只得到了可怜的4分。在1月6日第18轮主场0比2输给那不勒斯的赛后,孔蒂又与不满的球迷发生激烈的言语冲突,不得不黯然离职。而赛季的第三任主教练博托洛-穆蒂同样没能改变球队的状况,亚特兰大在后面的20轮联赛中只得到了19分,积重难返的贝尔加莫青年军最终在第37轮正式降级。

  锡耶纳:头重脚轻,保级王子气数已尽

  自03/04赛季锡耶纳历史上首次登陆意甲以来,锡耶纳本赛季之前的6个赛季几乎年年都惊险万分,而超强的生命力让他们最终每一次都是幸运保级,因而被人戏称为意甲的“保级王子”。作为正宗“斑马军团”尤文图斯的关联俱乐部,锡耶纳这支“小斑马”和老大哥之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本赛季他们不出意外地从尤文图斯手中购入了年轻天才前锋保卢奇同时租借来瑞典新星埃克达尔。但和亚特兰大相似的是,09年的夏天锡耶纳同样卖掉了队内的重要球员,尤其是摩洛哥中场哈尔贾和哥伦比亚后卫祖尼加先后离去给俱乐部的实力造成了重大影响,而另一名后防核心老将波塔瓦诺的离去,更被认为会大幅度削弱后防线的实力。

  果不其然,少帅詹保罗的球队在赛季初期便遇到了大麻烦。1胜2平7负,联赛战罢10轮,赛季前雄心勃勃的锡耶纳排名垫底,同时也让詹保罗交出了手中的帅印。老帅马莱萨尼接手后,对球队的战术体系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修补。马莱萨尼的战术十分灵活且注重中场,但遗憾的是,他的一系列变化所带来的只是球队进攻的增强,赛季结束锡耶纳的40粒进球比排名第12的拉齐奥还多了一粒,而球队本就薄弱的防守愈发成为一盘散沙,总共67粒失球,是意甲所有球队中最多的。糟糕的后防,不可避免地造成了锡耶纳后半程比赛的负多胜少,同时也让这支连续6年保级成功的球队在第7个年头重返意乙。

  利沃诺:人心不齐,升降机不改本色

  在意甲近年来的升班马和降级队中,利沃诺是出镜率最为频繁的一支球队。04/05赛季,利沃诺以意乙第三的身份时隔55年后再次站上意大利顶级联赛的舞台,征战意甲的头两个赛季,利沃诺颇具黑马成色均取得了联赛第9的好名次。但是好景不长,此后他们的成绩每况愈下,终于在07/08赛季成为联赛副班长而被贬入意乙。经过一年的拼杀后,这支和锡耶纳同属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的球队又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本赛季的另外两支升班马巴里和帕尔马均为提前数轮升级,而只有利沃诺的意乙成绩仅为16胜20平6负,且是通过升级附加赛中惊险逆转才得以过关,因此从这一层面上看,利沃诺的实力无疑是升班马中最弱的。

  与此同时,利沃诺的经济实力也让他们的夏季转会支出只有可怜的160万欧元,位居20支意甲球队之末。虽然租借得来的坎德雷瓦和卢卡雷斯增加了球队的实力,但这种增幅在球队主力前锋迪亚曼蒂被卖到西汉姆联后变得可以忽略不计。赛季一开打,3平5负未得一胜,上赛季临危受命率领球队杀回甲级的少帅罗托洛,在联赛进行了8轮之后便宣告下课。随后远离意甲多年的性格教练科斯米接替上任后,球队便以一个两连胜稍许扭转了颓势,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冬歇期后不久,科斯米与俱乐部主席斯皮内里发生了激烈的矛盾并在主场0比2输给那不勒斯之后声称辞职,虽然经过球迷的强烈要求,斯皮内里挽留住了科斯米,但这一矛盾让球队本就不高的心气消失殆尽,随后直至32轮的11轮联赛间,利沃诺竟然只取得了5平6负的“绝顶战绩”。荒唐的俱乐部高层在4月5日将科斯米解雇后,将6个月前下课的罗托洛重新扶持上位,然而剩余6轮联赛的短暂时间,已经不足以让球队改变意甲升降机的命运。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