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一定律昭示二人必战伦敦 瘦身反让名单无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29日00:04

    搜狐体育讯 在一场男团1/4决赛中,中国男队3-0横扫白俄罗斯昂首闯进四强。几乎与此同时,国际乒联大会通过了“奥运瘦身”决议,这意味着男乒最多只有两人参加伦敦奥运会单打比赛。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三届世乒赛,在男乒淘汰赛第一场出任前两号单打的国手最终都如愿参加了奥运会单打比赛,这是否意味着马龙和王皓已经提前预定了伦敦奥运会仅有的两个名额?

  在男团小组赛,王皓与马龙各出场四次,技术先进、年龄合适的两人基本锁定了国乒前两号单打。在1/4决赛两人均获得了信任,尤其是与萨姆索诺夫交手一向不占优势的马龙首盘便是与老萨对战。最终两人也不负众望,马龙3-0横扫萨姆索诺夫,成功复仇。王皓则力克对手的削球老将齐特切蒂宁,赢下关键一分。

  淘汰赛不同于小组赛,尤其是第一场淘汰赛意义重大,在过去三届世乒赛,第一场淘汰赛前两号单打无不是由王励勤、马琳、王皓这三位虎将把持。在04年多哈世乒赛,淘汰赛第一场是半决赛,当时中国队分别以马琳、王皓出任前两号单打。在06年不莱梅世乒赛,第一场淘汰赛中国队以王励勤与马琳两位老将出任前两号单打。在08年广州世乒赛的第一场淘汰赛,又是王励勤和马琳把持了前两号单打。

  随着马龙和王皓表现出色战胜各自对手,男乒就此实现了连续四届淘汰赛第一场一盘不失。几乎与此同时,同样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乒联大会通过了“奥运瘦身”决议,这意味着男乒最多只能有两人参加伦敦奥运会单打比赛。而有意思的是,在过去三届世乒赛淘汰赛第一场出任前两号单打的国手,无不获得了参加接下来奥运会单打比赛的机会。正是凭借在04年世乒赛的优异表现,王皓力压老将孔令辉出征了雅典奥运会。而08年,王励勤也力压马龙获得了奥运会参赛机会。

  坐拥直拍横打绝技的王皓和横拍小天王马龙被视为当今乒坛技术最先进的两位选手,马龙22岁,王皓27岁,两人年纪也比较合适。马龙上升势头迅猛,已经是现在的男单世界第一,而王皓大赛经验丰富,是北京奥运会男团冠军、两届奥运会单打亚军以及新科世锦赛单打冠军。老将方面,马琳和王励勤在无机时代状态下滑显著,出征伦敦奥运会困能重重,小将许昕、张继科尽管实力不俗,但普遍欠缺大赛经验。综合来看,马龙和王皓正是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两大热门。

  不过两人也各存在着一定的问题,马龙尽管实力得到了广泛认可,但迄今尚没有三大赛单打冠军进账,大赛表现仍需证明。而王皓自去年全运会之后突然丢掉了状态,表现起伏较大。而国乒一向人才辈出,竞争激烈,尤其是许昕、张继科两位小将上升势头较为猛烈。尽管出征伦敦希望较大,马龙和王皓若不能在以后两年保持自己的优势,最终落选的可能性也不小。(搜狐体育 程田)

  声音-蔡振华称遗憾接受奥运瘦身 刘国梁为选手鸣不平
         李武军:瘦身对国乒影响很大 马龙目标仍是2012
  解读-奥运瘦身促国乒内部竞争 出线残酷或造更强组合
  盘点-历数乒联九次改革:国乒屡遭刁难 霸主地位难撼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马龙和王皓能够出征伦敦!
历史就是用来改变的!
奥运瘦身,国乒内部竞争变得空前残酷。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