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李武军:老萨赛前预感成真 他打马龙已有些犯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武军
2010年05月29日00: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六比赛日的争夺。1/4决赛全面打响,中国男队以3-0轻松战胜萨姆索诺夫领军的白俄罗斯队。赛后,搜狐体育独家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记者李武军,请他对今天的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今天中国男队与俄罗斯队比赛前,中国队队员是提前两个小时便来到了训练馆,比对手早了40分钟。我看到中国队的许昕在跟奥地利的陈卫星在练着攻守的组合。就明白中国队的排兵布阵是有意识让许昕上场面对白俄罗斯队的削球手。马龙跟张继科进行中远台的对冲对拉,王皓先是在粘球板,再后面跟刘国梁谈话。而马琳没有换短T恤,张继科又在练多球,一切都表明马琳和张继科有可能不会上场。

  除了猜测谁会上场之外,谁会去逮老萨,这是大家讨论的话题。老萨跟中国队员都很熟悉,都赢过中国队的选手,但却又没有十足的取胜把握。在几名队员里,马龙对萨姆索诺夫的成绩最差,他们在大型比赛中交手过7次,马龙是以2比5落后。这种情况下,大家都以为会是胜率最高的王皓上场。但没想到,最后刘国梁派出奇兵,给马龙这么一个机会。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马龙正手的杀伤力给老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有这么一个细节,之前练球的时候,中国队的三张台子和白俄罗斯的台子挨着,老萨旁边就是马龙和张继科,老萨他练一会就看马龙在干什么,似乎在预感着刘国梁会派马龙对他。从他内心来说,他看到马龙的正手这么爆,有些犯怵的感觉。后来在比赛中,从速度、正手的这一板,马龙都远远超过了萨姆索诺夫,把住了白俄罗斯的命脉。

  今天王皓输了一局,他后来解释他当时是想把比赛打得更漂亮一些。因为之前对对手不了解,给了对手一些机会。后来在第四局他调整了心态,认为比赛就是这样,不需要漂亮 ,只要进行完就行。在马龙和王皓取胜之后,许昕上场就非常轻松了。

  比赛结束后,刘国梁的评价是正常。但在赛后的采访中,大家都不约而同提到了半决赛的对手日本队,在他们看来真正的较量才开始。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