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杭州绿城VS深圳红钻

“低开”绿城强势反弹 吴金贵叹杜威“不容易”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聂磊旻 罗成 吴杨
2010年05月30日09:01

  早报讯 前5场2平3负,后6场5胜1平,这样的绿城谁能想得到?赛后在球员更衣室里,吴金贵拍着痛得连气都喘不过来的杜威的脸,一边心痛,一边唏嘘,“不容易,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

  昨晚在义乌,绿城2比1逆转深圳队,获得中超历史以来的第一个三连胜,今天球队正式放假,很多球员居然感慨这个阶段结束得太快,“就现在这样的状态能再打几场就好了”,颇有点杀得性起的豪情。

  绿城的开局并不好,开场不久就莫名其妙丢了一球,好在半场前由队长杜威头球扳回一分。此前的每轮比赛,杜威都有一两次破门良机,可总是三过家门不入,此球总算一了夙愿。另一国脚荣昊则在边路多次“舞龙”,长驱直入,看得球迷呼声不断。

  下半场吴金贵派上因伤缺勤数轮的外援帕拉斯奥斯,结果他一上场就是一个潇洒的脚后跟传球,李彦顺势杀进禁区,一脚推射,2比1——李彦最近3轮打进2球还助攻一球,堪称“球队第一红人”。

  深圳队并不是善茬,绿城过去在主场居然逢之必败。不过一切挡不住时来运转,虽然在比赛最后关头队长杜威连续抢险,甚至一度昏厥当场,但2比1的比分还是被保持了下来。

  赛后,吴金贵说:“感谢义乌,给绿城带来很好的运气,在这里,我们四场比赛拿到了3胜1平。”有当地媒体赶忙“见风使舵”:“吴指导,既然绿城在义乌运气这么好,以后主场全部留在义乌吧?”阿贵大笑。

  由于绿城比赛提前一天进行,赢下深圳队后,球队积分已高积联赛第二,这是历史以来最高的排名。亚冠,半个月前还和这个俱乐部绝缘的词汇,开始悄然流传于工作人员的嘴里。

  点评:别想亚冠了,还是踏踏实实打好每一轮比赛吧。

  疯狂

  绿军第21次称雄东部

  早报讯 渴望书写历史的奥兰多魔术最终还是未能成为NBA史上第一支先输三场后扳四场的球队,昨天他们在客场以84比96饮恨,未能卫冕东部冠军,而拥有三巨头的绿衫军在六十余年NBA参赛史上第21次捧起东部联盟冠军杯的同时,隔一个赛季再度闯进NBA总决赛。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在控球后卫朗多的组织下,“三巨星”皮尔斯、雷·阿伦和加内特形成立体式进攻,前三节他们在攻防两端完全占据了主动。尽管魔术队的霍华德在篮下优势依然,可前两场表现突出的控球后卫尼尔森状态下滑,防守严密的主队仅让魔术三人得分上了两位数。在前三节确立了领先21分的优势后,“绿衫军”在第四节仅用替补阵容就把优势变成了胜势。

  这是凯尔特人历史上第21次杀入总决赛,这个数据仅次于湖人位居整个联盟的第二位,但是他们的效率很显然是联盟历史上最高的,因为在此前参加的20次总决赛中,他们17次夺得了NBA最高荣誉奖杯——拉里·奥布莱恩金杯,是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虽然总决赛的对手还不知道是湖人还是太阳,但在波士顿的球迷心中,湖人早就成为了他们的假想敌。就在昨天比赛结束前1分钟,全场球迷都在高喊“Beat LA!Beat LA!(打倒湖人!打倒湖人!)”。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也表示:“我们的先发五虎都健康时,他们还没有输过任何一个系列赛。”

  点评: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接下来就看湖人了。

  紧张

  首秀,王宝泉刚刚及格

  早报讯 有白头发了,体重轻了三公斤!这是王宝泉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50天后的变化。不过经历了昨晚和土耳其队揪心的五局大战,好不容易才等来开门红的王宝泉,恐怕还要继续愁下去。

  新帅、新人、新阵容,经历了蔡斌执教的低谷,近60%的球迷都称最关注新女排的精神面貌和集训水平。但王家军的首秀让球迷有些失望。首发阵容,王宝泉派出了新二传手卞雨倩,以及惠若琪、王一梅新主攻搭档。但球员之间的失误较多,首局比赛仅以25比22险胜。次局,王一梅的手感尤其不好,无奈之下,王宝泉只能让陈丽怡替换下王一梅。

  虽然陈丽怡的表现有所起色,但却无法改变全队的颓势,前四局两队激战至2比2平,决胜局中,依靠对手失误逐渐增多,最终“王家军”以15比13险胜,拿下开门红。在赛后某门户网站的网友评分中,惠若琪和陈丽怡分别以7.8和7.6列前两位。而网友只给王宝泉打出了6.5分,刚刚过及格线。

  点评:顶住,王宝泉!顶住,中国女排!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