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施之皓:队员为年轻付出代价 我们还是有优势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30日21:23
丁宁
刘诗雯
郭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30日,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决赛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最终经过四盘苦战,由冯天薇、王越古和孙蓓蓓组成的新加坡队3-1战胜中国,首次捧得考比伦杯。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坦言,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身上。

视频:中国女乒1-3负新加坡 世乒赛八连冠纪录作古

  “今天比赛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年轻选手真正付出了代价,”赛后在混采区接受采访的时候施之皓对记者说,接下来他点评了三名弟子的表现。

  “丁宁首盘技战术上风,一度2-0领先对手。但是这种比赛她没有经历过,所以领先时有些保守、侥幸,最终导致输掉了比赛,”施之皓说。在今天的首盘较量中,丁宁在局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盘,惨遭逆转。之后刘诗雯上阵迎战王越古,结果又被对手3-1击败,“丁宁的失利对刘诗雯影响比较大,第二场她比赛的时候没有发挥自己的水平。”施之皓表示在今天的比赛中郭焱表现不错,在0-2落后的时候能够正常发挥水平;而刘诗雯在输了首盘之后第二盘情绪受到很大影响,调动得不够。

  “说正常也正常,说不正常也不正常,”赛后施之皓说,“问题出在我们自己,年轻队员真正付出了代价。她们有各种教训之后会更知道、更明白世界大赛和奥运会是怎么回事,这样回去以后她们讲更有目标,更清楚怎么练。另外希望大家都能看到,乒乓球项目并不是没有对手。”

  今天的失利让人很自然地想起了中国女乒曾经的领军人物张怡宁,“中国运动员肯定会一代一代更换,一定得有新人出现。张怡宁是非常优秀的,但她总有不打的时候,所以必须要把年轻运动员成长起来,”施之皓坚定地说。

  当被问及如何面对舆论可能的批评时,施之皓说,“有批评也很正常,运动员必须要经过这个阶段,尤其是代表中国队出来的运动员,必须要过这一关。中国队输球,应该说问题出在我们自己,没有发挥正常,由于年轻付出的代价很正常。”

  施之皓表示尽管输了决赛,但中国队整体还是有优势的,“我相信我们在亚运会上会做得更好,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希望,”施之皓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将帅-施之皓:队员为年轻付出代价 我们还是有优势的
         蔡振华回应教练班子调整 点出女团输球最大问题
  声音-丁宁道出遭逆转原因 输球不沮丧称一定会赢回来
       刘诗雯点两连败主要原因 誓言努力夺回考比伦杯
  点评-李武军:郭跃为何没有出场 谷振江:布阵眼光长远
         刘伟:刘诗雯努力有目共睹 黄飚:接受这个事实
         新锐体育联盟会诊女乒 网友:小米+步枪打败飞机
  图集-丁宁落泪 回放女乒丢冠(图) 华人美女助威 漫画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代价够大,希望能有真正的收获
这个时候,怀念王楠和张怡宁啊……
年轻选手总要过这一关的,加油!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