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评论

河南日报:建业丢啥也不能丢精神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5月31日08:54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终于结束了,建业的将士可以轻松几天,一边看着世界杯一边享受短暂的假期了。但对于胡总来说,世界杯间歇期可不是享受的时间,而是长途路上的加油站、恶战前夕的中场休息,只有在这个时段内解决了存在的问题,下半个赛季才能走得更远。

  11场比赛积16分,对于建业队来说应该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尽管顶着上赛季季军的光环,有着参加亚冠联赛的荣誉,但这二者并没有给建业带来实际的收益,相反还有很大的副作用:有着季军的光环,那就是强队了,也就不屑于总采用防守反击了,总想着漂亮地赢球。参加了亚冠,一开始还想着出线,结果被踢得灰头土脸后,才知道离出线还有多远,除此之外带来的就是身心疲惫,信心缺失。

  11轮积16分并不是建业队的真实水平,他们应该得到的分数要比现在低5分左右才正常。足球场上不相信运气不行,今年建业的运气就好得邪乎,否则他们也不会赢重庆,平陕西,拿下南昌队,这样算来一进一出多少分啊!如果少了这5分将是什么概念?那就是排在联赛后3名,也就是待在降级区。

  在今年的引援误入歧途之后,建业今年的实力比去年非但没有提升,反而有下降趋势。中场组织的混乱无序,前锋线的软弱无力,这是困扰球队的两大难题。屋漏偏逢连阴雨,奥贝迟迟恢复不了状态,肖智伤了,内托伤了,建业今年从来没有以最强阵容出战过。在间歇期,建业必须尽快在转会市场上有实际行动,必须要弄来一个水平不比内托差的前锋。

  在实力下降的情况下,建业还能保持在前列,还有争明年亚冠名额的希望,最关键的一点是全队的精神没有丢,全力争胜的那口气没有泄。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历来是建业的传家宝。主场对长春队,落后了还能扳平,并最终反超。客场对陕西队,几乎被打成了筛子也不放弃,最终利用对方的失误带走一分。昨天对山东队更是例证,先进球再被反超,最后还能抓住机会再度扳平比分,这是心理素质不过硬的球队很难完成的任务。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