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刘诗雯:望两年后夺回来 马琳:人生最重要比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8:29

  身为第一单打,决赛中丢了两分,赛后刘诗雯泪流满面。在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颁奖仪式后,刘诗雯表示,自己不会被挫折打倒,希望两年后亲手将奖杯夺回来。

  比赛一结束,泪流满面的刘诗雯快速通过混合采访区,只留下“自己站在场上大脑一片空白,根本找不到办法”的只言片语。

  经过调整,参加完颁奖仪式的刘诗雯恢复了平静。“作为中国的第一单输了两场,这个结果让大家失望了,没有完成好任务,主要问题出在心态上。”她说,“其实自己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但是上场之后和自己想的不一样,在场上有点失控。不过自己还年轻,回去好好总结,希望这次代价没有白付,运动员不可能是常胜将军,我会坦然面对失败,不会被失败打垮。我会努力,通过自己努力在两年后将奖杯重新拿回来。”

  个人拿下两分、帮助中国男队第五次夺杯之后,马琳激动地表示,这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刚打完比赛,自己难以平静。过去一年我经历了太多困难,我用这次比赛的良好表现证明,最好的马琳又回来了!我的心理、状态都已经与最好时非常接近。”

  对于自己在北京奥运会后的持续低迷,到本次比赛爆发的转变原因,马琳说:“2008年前遇到的问题,都是心态问题,是因为自己心理不成熟,不过北京奥运会夺冠后,我从心态上成熟了。可是在过去一年中,我的个人生活又遇到麻烦和困难。”

  马琳表示,这个困难让他很难将精力集中在比赛和训练当中,因此影响了自己的发挥。不过在宁波的一次谈话,改变了他。“宁波封训时,教练给我业务会诊,告诉我‘打球就是打球,和别的没有关系,只有在打球的时候,你才是马琳’。”

  马琳说:“那次之后,我的状态和心态都有了巨大转变,人能够进得去了,能从训练中找到快乐了,虽然累,虽然有困难,但是我觉得和原来的感觉是一样的,没有别的私心杂念。这次比赛体现了我的专注,这说明我这次真的成熟了。”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