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女排前瞻:战仇敌重压考验一传 张磊或带新变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6月03日00: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晚,2010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将转战杭州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中国女排首场比赛将迎战此前告负过的多米尼加队。饱受争议的一传状态将再度遭遇到对手平冲球的重压考验,而有望出任首发的张磊能否为中国女排增添快变值得关注。

  战多队重压考验一传

  以两胜一负战绩收官精英赛漯河站的中国女排,特别是在折戟此前从未负过的多米尼加队后,最终的亚军奖杯也显然无法令国人满意。此番移师到杭州站首轮就将面对多米尼加队的强势重扣和平冲发球,中国女排当然不可避免地承担着开门红和期待复仇的双重压力,是以保守布阵,还是出奇兵冲敌,从主教练王宝泉的赛前语录推测似乎更加倾向于后者。

  此前表现不俗的张娴由于颈椎旧疾复发难以参赛,因此首发自由人的重任再度落在小将王茜的身上,主教练王宝泉在接应位置上暗示将给张磊更多的机会,加上主攻锋线如果延续惠若琪和陈丽怡搭档,那么中国女排的一传体系将采用“双主攻、接应和自由人”四人次接发球,主接一传人数的增加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对于多米尼加队平冲球的接发压力。

  目前需要重点留意观察的是,善于跑动进攻的张磊个人一传水平在国际赛场上能够达到什么层次,同时与自由人王茜与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在后排保障环节的互助,能否支撑起中国女排快变战术体系的要求。根据首轮的技术统计显示,多米尼加女排在发球得分一项就以10-5遥遥领先,从侧面上反映出中国队仅仅在一传直接丢分上就高达10分,无论是从技术能力方面,还是从心理承受层面,都需要教练组好好分析出原因所在。

  静观张磊能否增快变

  从现在中国女排队内三位二传的情况观察,卞雨倩坐镇精英赛杭州站首发二传的希望最大,而且她与副攻在二、三号位的攻传配合方面日渐进步,加上其所擅长的四号位、六号位前后排拉开战术的组织,中国女排还是有机会在首场比赛中一争高下的,唯一的看点变化就是在接应位置上的调整能否为全队带来更多的丰富战术套路。

  接应张磊是上海女排今年得以冲击联赛冠军的攻防核心,不仅仅承担着全队一传、防守和小球串联等繁重的后排保障职责,同时还肩挑着前排二、三号位快变战术,以及后排调整进攻偷袭的重任。特别是与二传卞雨倩的攻传配合非常娴熟,屡次成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拦防体系需要重点盯防的对象,主教练王宝泉屡次在场面大声提醒队员注意张磊,就是最好的明证。

  目前,二传卞雨倩和副攻马蕴雯、薛明、以及徐云丽在配合方面的相对生疏,导致中国女排在二、三号位的进攻组织方面难有作为,如果一旦张磊能够以首发接应身份登场,得益于在上海女排多年的配合磨练,也许能够多少为中国女排的右翼进攻带来新的变数,因此我们有理由来静观张磊的表现。(搜狐体育 海林)

  3日20:30,中国女排将迎战多米尼加女排。搜狐体育届时将图文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间

  预测双方球队的首发阵容如下:

  中国女排

  主攻:04号惠若琪、14号陈丽怡

  副攻:12号薛明、15号马蕴雯

  接应:02号张磊

  二传:16号卞雨倩

  自由人:09号王茜

  多米尼加女排

  主攻:02号博格斯、03号梅嘉-伊芙

  副攻:04号菲尔索拉、13号马丁内兹-隆冬

  接应:17号马布鲁

  二传:12号恩科里克

  自由人:15号卡斯蒂罗

  名单-中国女排杭州站名单调整 魏秋月或上阵张娴缺席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女排一雪前耻!
相信王宝泉的执教水平,支持他!
女排何时才能重回巅峰啊?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