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无锡精英赛|2010年斯诺克无锡精英赛 > 精英赛中国军团

肖国栋:世界台联新政欠妥 对中国球员相当不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6月03日17:15

    搜狐体育讯 6月3日,新升级的2010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在无锡体育公园体育馆开打。在下午的比赛中,“台球皇帝”亨德利以5-3击败中国小将肖国栋晋级正赛。赛后,肖国栋表示,自己在取得四体会冠军后没有系统训练导致状态没有发挥出来。比赛之外,肖国栋也对刚刚连任的主席巴恩-霍恩的新政提出了质疑,他认为,以选手巡回赛取代原先的庞丁斯联赛势必增加中国球员参赛难度,对中国球员相当不利。

  在今天的比赛中,肖国栋虽然打得十分顽强,但状态始终无法调到最佳,很快便以3-5输掉了比赛。赛后,肖国栋表示,“今天打得并不是很理想,最近状态挺好的,但今天感觉一打就打没了。也跟四体会打得不错,后来没练球有关系”。

  肖国栋说,自己最近心情也不太好,这主要跟世界台联连任主席巴恩-霍恩推出的新政有关系。在原先的世界斯诺克体系中,非职业球员想要参加类似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这样的排名赛必须通过庞丁斯联赛的洗礼,这个联赛的前八名才能获得参加职业排名赛资格赛的门票,获得资格赛的前16名,才有资格赛参加排名赛正赛。如今,巴恩-霍恩连任后取消了原本只有8站的庞丁斯赛事,取而代之的是12站球员巡回赛,值得一提的是,这12站比赛6站在英国,6站在欧洲大陆。

  肖国栋说,新政的安排对于中古球员而言无疑是一场“灾难”,原本8站都在英国的比赛被拆分成了12站,还有6站的欧陆其他国家,这无疑将大大地增加中国球员参赛的成本,而且,今年的赛事在6月份就将开打,“我到现在还没有拿到工作函,签证就需要1到2个月,这样的安排完全没有为我们中国球员考虑”。

  肖国栋说,无论如何,自己先静下心来安心练球还是根本之道,尽量不要被这些事情干扰。(搜狐体育 黎晗)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