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王一梅发挥不佳遭观众质疑 王宝泉坦言体谅弟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04日00: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3日发自杭州)第二局一开始,多米尼加就利用后攻得分。王宝泉用王一梅换下了陈丽怡。“王一梅,王一梅”场馆内,观众们大喊着。黄龙体育馆很大,虽然感觉上有些空旷,但王一梅的上场,瞬间点燃了大家的激情,观众们更是掌声不断。

  不过,上场时的王一梅显得不是很兴奋,表情上有些木然,结果,她上去后,最擅长的4号位扣球直接失误。紧接着,她又获得4号位扣球的机会,但面对方的三人拦网,她发力重扣被直接拦死,其他队员甚至连保护的动作都没来得及做。紧接着,中国队薛明的快攻又被对方判断拦下,第二局开局比分便扩大到0-4,王宝泉不得不请求暂停。

  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暂停以后,王一梅和惠若琪多次扣球,都被多米尼加顽强的防守给救了回来,好不容易又一次4号位强攻的机会,王一梅的节奏再次被对方抓住,三人拦网得分,中国队0-5落后多米尼加。这时,王宝泉不得已再次用陈丽怡换下王一梅。“真不知道,刚才上场,大家为什么给她那么多掌声。”见大梅一分未得被换下,有观众也开始怀疑她的能力。

  事实上,从漯河站开始,王一梅的状态就有些起伏,除了上一次和多米尼加的争夺中稍有表现外,其余更多时候,都是在场边做一名看客。今天,在短短亮相几分钟后,她再次回到替补席,而和其他队员相比,她的表情也非常僵硬,脸上全是“郁闷”二字,不管中国队得分还是失分,她的情绪都没有任何变化,只是耷拉着眼皮,默默无语的站着,和身边的同伴也不怎么交流。

  不过,对于王一梅如今糟糕的状态,主教练王宝泉却更多地是鼓励,发布会的时候,他还说“王一梅上一场发挥也还不错,只是在某个时候,心理合技术有些变化,发挥有些失常,但很正常。这一段时间,王一梅没有首发过,这也是来到杭州后她第一次比赛,在场馆适应能力上需要加强,另外,感觉她还没有活动开,希望她以后能更快地进入状态。”

  好在王一梅低迷的状态并没有影响全队,陈丽怡上场后,虽然在4号位的强攻也经常被对方的三人拦网所阻截,但小将表现得异常果敢,她一分独得17分,是今天得分最高的队员,加上副攻的快变战术,中国队还是以3-0战胜多米尼加,赢得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的首场胜利,也报了上站的一箭之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一梅的发挥的确太糟糕!
队员状态起伏很正常,不能太苛求...
王宝泉该如何使用王一梅呢?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