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王宝泉回应王一梅遭弃用说 坦言没主力替补之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04日23:45
惠若琪王茜
张磊
啦啦队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4日发自杭州)北京时间6月4日,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在黄龙体育馆进入第二天的争夺,晚上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队经过四局激战以3-1战胜土耳其,取得两连胜,四局的比分为26-24、18-25、25-20和25-20。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对本场比赛做了简要点评。

  “土耳其是非常强的队伍,去年他们来的国家二队,今年则是一队,当时场上很多运动员没有来,包括接应17号,都是欧洲非常优秀的进攻队员,她们在网上进攻比较强,我们做了充分思想准备。”王宝泉说道,事实上,中国队和土耳其上周在漯河就有一次交手,两队苦战5局中国队取胜。“在漯河的时候,第一场我们取得胜利,但那是他们只组队4天,不是真正水平,今天才是真正水平。”王宝泉说。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开局不错,但在第一局最后阶段被对方冲得非常厉害,虽然第一局26-24取胜,但第二局却遭遇了更大的困难。中国队5-4领先的时候,土耳其17号内斯里汉连续发球得分,将比分反超至5-6。在中国7-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对方又两次发球得分,中国队8-14落后,中国队不得不请求暂停。但这并没有缓解中国队接发球的压力,在之后的比赛中,17号内斯里汉又有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最终18-25大比分输掉第二局。

  “我们在第二局一传也出现了问题,我们在主攻攻不下的时候大比分落后。”赛后,王宝泉解释说,不过,他很开心,“大家没有气馁,发扬拼搏的精神。当然,他认为,还有一点就是在赛前将自己的位置放得比较低,“我们是放在拼的位置上去打,因此,在遇到困难的情况下,我们自己没有乱。”

  王宝泉说,土耳其事实上是支很强的队伍,因此,在赛前,队伍也做了很多的准备,“我们在网上做了充分准备,同时在进攻上以快变进攻,同时加强防守,加强发球,土耳其的发球确实比较凶,速度和准确性都很好。”

  和土耳其的比赛,王一梅虽然没有首发出场,但她今天还是得到了上场的机会。之前,因为大梅发挥不佳,很多人质疑她现在在队中的位置,是否已成鸡肋,不过,主教练王宝泉再次肯定了她的意义。

  他说,“我们现在有三名主攻,用陈丽怡,主要是想打快变,她的战术球更多,王一梅上则是强攻为主,毕竟在进攻力量和高度上,她都更强,其实没有主力和替补一说,从三个主攻来说,我根据对手不同,以及她们发挥情况来用,这样会好一点,王一梅也是老队员,她心里比陈丽怡更成熟,陈丽怡则需要更多机会去锻炼,因为现在时间很紧迫,所以给她机会比较多。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王一梅能振作起来。
主攻的位置还是看好陈丽怡!
能获得胜利就好,祝贺女排!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