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多难张磊终演华丽开篇 出奇制胜及时获正名良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6月05日00: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战罢次日较量,中国女排在与漯河站首个败将土耳其女排交手时再次以3-1战而胜之。本场比赛,万众瞩目的多面手接应张磊终于得到展示机会,而其同样也是不负众望,通过上佳表现及时为自己赢得了处子秀表演的印象分。

  难得一遇 张磊上演奇兵好戏

  次局中国女排在14-18落后之际,王宝泉安排张磊换下此前进攻连续出现失误的李娟,而此番登场,则是张磊作为国家队接应一员首次在国际比赛中正式亮相,虽然上场后第一次进攻看出其略显紧张,勉强的辅以吊球也遭对手直接封死,但随之第二次进攻张磊则是注足马力,与薛明配合的前交叉跑动战术及时晃过对手的前排布防,快刀斩瓜般豪取一分,而这一分也正是张磊身披国字号战袍后得到的自己国际比赛的第一分。

  而由于第二局中国队比分落后过多,张磊虽然在此局偶有表现但大势已定,但从其上场两次战术进攻表现来看,万众期待中的张磊并未怯场,而中国女排此一时段战术多样性的变化也令后续比赛有了与对手抗衡的资本。

  果不其然,第三局作为首发登场的张磊开局第一分即以一记利落的背飞打开局面,虽然与魏秋月配合时间较短,但自身能力的突出使得张磊很快适应了这一位置。在比分3-2领先一分之时,由于一传未能保证到位,魏秋月中区位置强行背后组织二号位传配,此时或许魏秋月顾虑过多,并未完全掌控张磊的个人进攻调整能力,此番传接其也是将球弧线直接拉高,但张磊凭借出色的跑动能力,大踏步甩到二号位直接将球扣中,可以说,这一分的取得完全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而张磊也依靠自己不同寻常的出众调整能力及时赢得了全队信任。

  凭借对手对其生疏的有利一面及本身所具备的较强实力,张磊在后段比赛的发挥应该说已是一发而不可收。比分5-3领先之时连续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及此后再次在发球轮造成对手连续卡轮均以奇兵姿态力助中国女排在关键时刻度过困境;而在进攻一环其利用出色的跑动能力与队友多次配合的前交叉及梯次进攻战术也几度击溃土耳其女排的重重布防,可以说,张磊此番临危受命达到了出奇制胜的应有效果,同时其也抓住这一难得机会及时证明了自己的处子秀表演。

  进攻出众 还须加强全面技术

  虽然在上海女排张磊可以呼风唤雨,但一直以来,张磊的国字号之旅都苦叹得不到证实自己能力的机会,甚至在蔡斌时代,张磊也仅仅只是进入集训名单,而这也恰恰对张磊形成一种鞭策。本赛季女排联赛,身为队长的张磊第一次身肩重担,并带领上海女排再次打入决赛,虽然憾失冠军,但一年的锻炼足已让张磊见识不少,而随着经历的增多也愈加使场上的张磊具备独挑大梁的大将风度。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此番王宝泉将其招致麾下,看中的就是其无以伦比的进攻能力,而张磊在本场比赛也是不负众望,挽救球队的同时也为自己注足了在国家队的印象分。

  通过比赛可以看出,张磊虽然具备出众的进攻能力,但在一传及个人技术方面还存在不小漏洞,第三局开局调整传球时出现的直接送入对手网前的低级失误,及在发球连得两分后对对手马上辅以暂停战术以期破坏其发球节奏的影响都估计不足,而本场比赛出现的一传直接失误及无法保证直接到位也均看出张磊还需在此环节技术软肋方面予以精雕细琢。(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