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世界杯汪皓/陈若琳问鼎 瘦身成功轻松夺冠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05日11:28

  2010年国际泳联第十七届跳水世界杯昨天在常州奥体中心新城游泳跳水馆继续进行,在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津门小丫汪皓与陈若琳组成的中国组合,以总分349.56分毫无悬念地夺冠,帮助中国队实现世界杯这个项目的九连冠,汪皓同时收获运动生涯中第一个世界冠军。

  由于王鑫受伤,本赛季汪皓开始搭档陈若琳,这对组合经过短暂的磨合,在今年3站世界跳水系列赛上3次夺得冠军,显示了强劲的实力。然而本次世界杯对于刚刚冒头的汪皓而言,是成为女双10米台NO.1的首个重大考验,她必须赛好。为了获得理想的成绩,世界杯前汪皓通过节食、增加训练等手段硬是减掉了5公斤的体重,赢得了教练张挺的认可。

  比赛中,中国组合在首个动作301B上仅拿到51.60分排名第三;第二个动作201B她们获得52.80分,排名升至第二。在后三个自选动作(107B、407C和5253B)中,中国组合发挥出了高水准,在第四轮终于跃居榜首,最终以总分349.56分将冠军轻松收入囊中,领先第二名澳大利亚组合18分之多。

  拿到世界杯冠军后,汪皓/陈若琳在女双10米台上的NO.1地位愈发稳固,然而刚刚冒头的汪皓却不敢有丝毫大意,她说:“现在队内的竞争非常激烈,我和陈若琳刚刚搭档,必须用成绩不断证明自己的实力。能够与陈若琳搭档机会难得,所以我会抓住这个机遇,不断提升自己,争取创造运动生涯的最好成绩。”

  在此后进行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冲以546.55分夺得冠军,秦凯以522.35分屈居亚军。本报记者 高洪志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