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全国山地车锦标赛开幕 云南选手获亚运会入场券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06月05日11:53

  本报讯 记者刘波报道 昨日,2010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在安徽省黄山市隆重开幕。在越野赛中,云南红塔山自行车队史庆兰夺得女子组第二名,从而收获了11月广州举行的亚运会入场券。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设有男、女山地车越野赛、计时赛以及青年男、女山地车越野赛和计时赛8个项目。比赛在黄山市西递举行,赛道全长5公里。本次锦标赛除了作为国内山地自行车运动最高竞技水平赛事外,还承担着亚运会选拔赛的任务,男女越野赛的前两名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为此,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3个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百名男女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奥运选手任成远、刘颖、姬建华,以及全运会冠军段志强等高手悉数参加,云南红塔山车队则由今年表现强劲的史庆兰领衔。

  在当天的女子组越野比赛中,观众目光聚焦在了江苏队任成远和红塔山队史庆兰身上,一个是载誉无数的奥运选手,一个是新锐的全国冠军车手。新人老将之间的撞击,掀起了比赛的高潮。表现不错的史庆兰,出发后就卯足劲一路狂奔,经验老道的任成远紧随其后。在离开终点还有1公里的时候,任成远突然发力,超过史庆兰。两人在终点前展开了令人紧张的争夺,无奈蓄力充沛的任成远在体力上更胜一筹,第一个过了终点获得冠军,史庆兰以微弱差距屈居次席,江苏队刘颖获得第三。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