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梦之队”10米台再丢冠 火亮邱波难阻马修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7日08:18
  “重头再来”,这首刘欢的励志名曲在昨晚世界杯跳水赛男子10米台比赛后的新闻发布厅响起。而十分钟之前,中国队的火亮和邱波刚刚丢失了这块中国跳水队最想拿到的金牌。

  男子10米台,堪称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噩梦”项目,近三年来大赛金牌全部旁落别家。本次世界杯,中国队并没有派出奥运会、世锦赛屡屡失手的周吕鑫,而是由北京奥运会10米台第四名火亮和2009年罗马世锦赛亚军邱波携手出战。

  不过本场比赛,缺少了卫冕冠军克莱恩、世锦赛冠军戴利和加尔佩林三位强将。在半决赛中,邱波和火亮占据前二顺利晋级,这也意味着两人在决赛中压轴登场。比赛中,火亮、邱波和马修交替领先,都有机会,但火亮和邱波明显状态不如马修,后者5轮过后,没有一次失误,最后的金牌也是实至名归。最终北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马修以562.80分再次摘得金牌,火亮555.40分获亚军,邱波554.70分仅获得季军。

  连续3年5次世界大赛丢失这块金牌,这是实力和心理双重差距的体现,所以中国跳水队急不得,只能忘掉过去,抖擞精神重头再来。不过,10米男台这个中国跳水的短板,已经严重困扰了中国跳水队雄霸世界的计划,从世锦赛到奥运会,再到世界杯,总共8块金牌,中国队每次都因为10米男台的失误而“八缺一”,不能做到大团圆的最好结果。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