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缺钱众多热身赛取消 欲等10月份迎战中超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07日19:45

  本报讯(记者 张龑)“与塔吉克斯坦的热身赛因为赞助商的原因也悬了”,昨天傍晚回到北京高洪波叹着气告诉记者。高洪波的话透露出了中国队目前尴尬的现状,一边是需要通过热身赛不断得到锻炼,一边则是足协没有资金安排更多的热身赛。如果原定26日在昆明与塔吉克斯坦队的热身赛流产,这样从10日开始集训的国家队只能在昆明等待看是否有中超球队到昆明集训,这样起码能让中超球队与国家队进行热身赛。

  上届世界杯,虽然中国没能进入32强,但中国队却成为各支球队最喜欢的热身赛对手。4年之后,这一情况却大为改变,昨天中国队结束与法国队的热身赛回国,球队傍晚抵达首都机场后立刻解散,10日将开始在昆明进行集训。上届世界杯,与韩国和日本同组的球队都急着找中国队热身。这一次,中国队的境遇却有些意外。虽然负责中国之队比赛的福特宝公司在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以后就开始四处为国家队联系友谊赛,但情况却非常不乐观。居然只有与朝鲜队同组的葡萄牙队同意与中国队比赛,其他球队都没有兴趣与中国队热身。与法国队的友谊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两国文化交流的原因,另外也是因为上届世界杯前,法国队与中国队进行热身赛后最终杀进了决赛,法国队也希望能在中国队身上继续找点运气。

  为了多打比赛,足协找过西班牙、巴西、荷兰等球队,这些球队其实都没有拒绝中国足协,但有一点是足协无法做到的。“西班牙很爽快就答应可以与国家队比赛,但如果到中国比赛,要100万欧元的出场费。如果国家队自费过去打比赛,第一联赛时间不允许,第二也会产生很大的经费”,足协相关人员透露说。世界强队在与实力有限的球队比赛时收取出场费,这个惯例直接导致了中国队没办法与强队交锋,“现在根本找不到赞助,足协也拿不出这么多钱来联系热身赛”,相关人士透露说,“还是国内足球大环境造成的,友谊赛赞助商都认为无利可图,谁也不愿意掏钱”。“你能不能帮忙联系给国家队多找一点赞助商”,高洪波昨天这样对熟悉的记者说。

  按计划,中国队10日在昆明集训,26日将与塔吉克斯坦进行一场热身赛。但目前因为赞助不到位,这场比赛极可能夭折。“如果不能打,我们只能找那些要到昆明集训的中超球队打比赛。”高洪波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而这样的局面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与法国队的比赛,我们很难打。如果拼伤了对手,即使我们赢了比赛可能都会被球迷骂死,好在队员在双重要求下顶住了,表现得更像一个整体。如果多打这样的比赛,球队肯定会有提高,但现在却找不到更多的比赛打。”在国家队结束3周集训后,高洪波将前往南非观看世界杯。“我就准备去观摩后面的比赛,重点还是看西班牙队的比赛”,在高洪波看来,西班牙队仍是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