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纪念赛罗斯夺冠装备 美巡首冠大受尼克劳斯赞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6月07日22:30
幻灯:纪念高球赛贾斯汀-罗斯捧杯 娇妻爱子庆贺
幻灯:纪念高球赛贾斯汀-罗斯捧杯 娇妻爱子庆贺

  在一个以古老的苏格兰名字命名的高尔夫俱乐部,在一个刮着大风、几乎算是英伦风格的日子里,标准的英国人贾斯丁·罗斯完成了赢得个人在美国的土地上的首个巡回赛事冠军的壮举。29岁的罗斯曾在儿童时代就被视作神童,他在缪菲尔德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球场赢得了本年度的纪念锦标赛的桂冠。决赛轮中,罗斯在大风中以1轮没有柏忌的66杆,3杆的优势击败了美国新秀,同样被视作未来之星的里奇·福勒,后者以73杆完成。

  曾几何时,有一部分人怀疑过这一天到底是否会来临。现在呢?过去几年里,罗斯曾在无数的环球赛事的决赛轮中吸引大量球迷盯着电视机观看自己的比赛,从而腐蚀了太多人的胃。本届纪念锦标赛的决赛轮中,他是如此的控制自如,以至于自己的挥杆教练的妻子凯特·弗利都不看比赛了,笃定他能夺冠。“她直接走了出去,开始看起了杂志,”罗斯过去11个月内的教练西恩·弗利笑着说到。

  “我想打赌,保证这不会是他的最后一个(美国的)冠军,”本项赛事的主办者以及创始人杰克·尼克劳斯说到。以往大都无法在决赛轮中保住优势的罗斯竟然打出了本轮全场最佳的-6,66杆,这个成绩领先了之后1个成绩2杆。“他已变得更加成熟,迈入顶级球员的行列,”罗斯的资深球童马克·法尔切这么说。“他运用了多年的经验,不管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经验,来打造自己的优势。”

  球童的这句话里有着太多的含义,很难去真正理解。罗斯早在17岁时就转为了职业选手,而那之前他以业余球员的身份在英国公开赛上取得了第四名,一鸣惊人。然而一鸣惊人之后却是一败涂地,转为职业后,他在自己全球范围内的前22场赛事中都被淘汰出局。2002年,罗斯的父亲和导师去世,自己也受了2节腰椎盘突出的痛苦,世界排名升至了第6位,然后狂降了90位。之后,2007年,他登上了欧巡赛奖金王的宝座。

    纪念赛战报回顾-

    决赛轮-纪念高球赛贾斯汀-罗斯夺冠 伍兹仅并列第19位

    第三轮-纪念赛三轮福勒仍领先 伍兹第20名有望争前十 

    第二轮-纪念赛福勒平36洞赛事纪录领先 伍兹已落后10杆

    第一轮-纪念高球赛三人并列领先 伍兹与梁文冲落后七杆

  07年年底前的沃尔沃大师赛,罗斯在决赛轮的后9洞丧失了多达4杆的领先优势,他必须靠一场加洞赛才能保住奖金王的头衔。去年沉寂了相当一段时间之后,7月间,他携教练界的上升之星弗利复出,后者对他的挥杆动作重新进行了设计,特别制定了他的动作。事实上,世界排名前9位中的4位英国人都在场上,罗斯的排名很难使他能成为第5人。然而毕竟之前他曾在欧巡赛场上拿到过4个冠军,这点大家可别忘了。

  “我认为我自己目前是英格兰高尔夫运动中一位相当被人遗忘的人物,”罗斯说到。“还有一点令我今天来到这里的原因是我在美国不受太多的影响。当然,今天,我感觉自己比当初排名世界第6时更好,因此我认为有些时候排名会在某种程度上起到误导的作用。”

  但比赛中的排名榜却不是。罗斯在决赛轮开始时尚落后4杆,但到了第11洞已经并列领先了。里奇·福勒是第3轮结束时的领头羊,他搞不清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在半程中,罗斯在12洞里抓下了6个小鸟,超越了每个人,尽管场上刮起了狂风。“很难去和他较量,”福勒感叹到。

  并不像过去几年,罗斯从不摇晃着回到会所。“你现在的挥杆动作已经好的不能再好了,”金熊尼克劳斯对自己赛事最新的冠军得主大放赞词。“他本周的挥杆我认为是太妙了。他没有犯任何错误。”

  与罗斯同组的对手之一的西恩·奥海尔会自然而然地被联系到罗斯的生涯窜升。奥海尔那纷乱的个人故事经常会被人说起,年纪轻轻就转为职业,但需要费一番周折来找到自己在职业巡回赛事中的位置。“我无法描述我自己对他的胜利有多么的高兴,”奥海尔说到。“这是一场等待很久的、吃到的胜利。今天他已经打得无法再好了。一切的按部就班,这或许是整个星期里最好的一轮表现。”

  坚定的赞扬,还要考虑到之前一天里还有个62杆。但是对罗斯的怀疑并没有许多,今年早些时候,伊恩·保尔特和蒂姆·克拉克都拿到了个人在美国的首个冠军,显然,罗斯属于那些尚未在美国夺冠过的球员里的最佳者。“我的确有些惊讶,”对于罗斯经历了如此之漫长的尝试之后才在美国登上巡回赛事的冠军宝座,北爱小将麦克罗伊说出了自己的感受。“我想说,真的是162场吗?”

  没错!罗斯成为了本年度第10位在出战了20场后才赢得冠军的选手。自从1998年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上一鸣惊人之后罗斯已经有了长达13年的职业生涯经历。“我想无疑就是英国公开赛,取得第四名使得自己的期望值被歪曲了,”罗斯说,他是带着世界排名第66位的名次进入到了本周的赛事。“当然还有其他人的期望。但我想做的就是说,好吧,贾斯丁,忘记英国公开赛上的表现吧。你现在处在哪个位置?你有着出色的业余生涯,你肯定能打好职业赛。现在如果你付出辛勤的劳动,你肯定会得到回报。”

  最终,不管发生了怎样的情况,有一点维持了原状。罗斯是比赛中最有风度、最认真的球员,不管是赢还是输。如果有一个针对媒体和公众欢迎程度的世界排名表,罗斯早就会进入到前10名了。每个人都喜欢他,现在当然他们更加喜欢他了。当凯特·弗利在决赛轮早些时候就认定罗斯锁定冠军,她的丈夫西恩稳坐在位于奥兰多的家中的椅子上,看着自己的学生正确地做着一切,令自己感到无比开心。“看到他能打成那样,我无法想象那会带来怎样的感受,”弗利说到。“我会乐得不知所措。这是值得一看的场景。”

  “(对他的)仰慕将会上升到一个不同的级别!”

  以下就是英国球员贾斯丁·罗斯在2010年美巡赛-纪念锦标赛(Memorial Championship)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aylorMade Burner SuperFast (9.5°),配Project X X6A4杆身

  球道木:TaylorMade R9 (13°),配Project X X7A3杆身,(17°),配Project X X8A2杆身

  铁杆:TaylorMade R9 TP (3-PW),配Project X杆身

  挖起杆:TaylorMade TP xFT (54°),Cleveland 588 (60°),配Project X杆身

  推杆:TaylorMade Rossa Corza Ghost

  球:TaylorMade Penta TP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