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季后赛罚球命中数超天勾 跻身历史七大杀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6月09日11:59
湖人VS凯尔特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NBA季后赛第三战在波士顿打响,最终湖人以91-84力克凯尔特人,总比分以2-1领先。而科比也在比赛中完成了生涯又一个不大不小的里程碑,他在比赛中砍下29分,其中命中8个罚球,使得个人季后赛生涯总罚球命中数达到了1422个,从而超过“天勾”贾巴尔,跻身历史第七位。

  一名球员在比赛中获得罚球次数的多少,通常是评估其禁区杀伤力的重要标准。联盟现役球员中,霍华德、詹姆斯、韦德、科比和杜兰特等人无不都是造犯规的高手,而这些人往往都能对对手的禁区造成致命的杀伤力,逼迫对手内线大个背上犯规麻烦,在攻防两方面同时削弱对手的实力。

  而在防守强度更高的季后赛中,球员们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就会更少,更难,而这个时候就需要强大的造犯规能力,来提升球队的进攻,让对手的防守急于奔命。在联盟季后赛史上,奥尼尔毫无疑问是头号大杀器,其以2315次罚球进球数遥遥领先于其他人,而这也是他禁区统治力的充分证明,在奥尼尔之后,则是伟大的“篮球之神”乔丹,他以1766次罚球进球数力压马龙、张伯伦等联盟超级内线。

  在赛前,科比以1414次罚球进球数位居历史第8位,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奥尼尔和邓肯,在后场球员中仅逊色于乔丹和韦斯特。而本场比赛开打之前,科比罚球进球数仅仅落后于第7的贾巴尔5个,按照正常表现来看,科比有很大的机会完成对天勾的超越。

  本场比赛,科比的投篮手感并不在最佳,这促使他更多地冲击篮下。首节还剩6分13秒,尚没有得分的科比果然突破篮下,并造成佩金斯的犯规,两罚全中,拿下全场第一分。而这两个罚球也让科比找回进攻感觉,之后在跳投中不仅将球投中,还造成了隆多的犯规,打三分成功。首节结束前2分10秒,科比单打皮尔斯,成功造犯规得手,两罚全中,命中了季后赛生涯的1419个罚球,从而追平了天勾的纪录,并列历史第七。

  而对天勾的超越,科比也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第二节只打了43秒,科比就在突破中造成凯尔特人替补大前锋的犯规,完成了本场比赛第二个打三分,也将个人职业生涯的罚球命中数达到了1420次,独占历史第七位。

  历史罚球命中数前十位球员:

  1、奥尼尔 2315个

  2、乔丹 1766个

  3、马龙 1725个

  4、张伯伦 1627个

  5、韦斯特 1506个

  6、邓肯 1439个

  7.、科比 1422个

  8、贾巴尔 1419个

  9、“魔术师”约翰逊 1274个

  10、拉塞尔 1106个

  (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