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科比纪录夜沦为背景男 41分钟0罚球成落败根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4月23日13: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湖人在首轮第三场比赛中惨遭逆转,客场以96比101负于雷霆。这是他们在今年季后赛中的首场失利。内外线进攻失衡是湖人落败的主要原因,罚球和三分球这两项数据便是铁证。而球队领袖科比正是造成内外线进攻失衡的罪魁祸首。 “看我的,为总冠军之____”为引导,讨论湖人VS雷霆,获阿迪达斯大奖

  罚球方面,此役湖人全队仅罚了12球,而雷霆罚了34球,几乎是湖人的3倍,杜兰特一人就罚了13球,比湖人全队还多。前两场比赛,科比一共获得了27次罚球机会,而此役,他的罚球次数为0。这从侧面说明了他对篮下的冲击实在太少,没有打出侵略性。

  三分球方面,湖人全队的三分球出手次数达到了惊人的31次,占到了全队出手次数的近40%,命中率仅有32.3%。科比一人就有11次,创下了赛季个人新高,占到三分之一还多。在获得了上场机会的9名湖人球员中,只有加索尔和拜纳姆没有投三分,可谓是全民投三分,大家都打铁。而雷霆的三分球出手次数只有19次,仅占到全队出手次数的20%不到,命中率为42.1%,出手次数合理,效率也很高。

  其实,此役加索尔和拜纳姆的进攻效率都很高,前者12投7中,后者9投6中。但是由于科比掌控了太多的出手机会,导致双塔的威力没能完全发挥,湖人完全落入到对方的节奏之中。本场比赛之前,禅师就已经表示科比的出手选择有问题,但是科比没有接受主帅的劝告,而是一意孤行,变本加厉地浪投,终于酿成了恶果。湖人要想避免重蹈覆辙,必须吸取这场比赛的教训,科比必须谨慎选择出手,让队友更多的参与到进攻中来。

  (搜狐体育 立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