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唐京将以租借方式回归舜天 15日将飞赴昆明集训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9:27

  本报记者 严晓峰

  昨天下午,唐京出现在舜天江宁基地的训练场。“我终于回来了。”唐京说。下半赛季,他将以租借的方式重新为舜天效力。

  可以说,唐京是江苏足球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2002年底,唐京离开当时身处甲B的舜天,加盟甲A的四川队。作为四川队的主力球员,他随队获得了足协杯冠军。2005年,唐京从四川转会亚泰,在那里他同样长期盘踞主力位置,并获得了职业生涯更重要的荣誉——中超联赛冠军。“出去闯荡这么多年,没有给江苏足球丢脸。”唐京说。

  作为舜天当年的主力后卫,这些年无论唐京走到哪里,江苏球迷始终对他高度关注。唐京最让江苏球迷爱恨交加的一幕出现在2009赛季中超第二轮,舜天主场迎战亚泰的比赛中,正是唐京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亚泰力克老东家舜天队。进球后的唐京心情一度复杂,但那粒进球更加凸显了唐京的价值,家乡球迷对这名“游子”的偏爱因此更深一层。

  昨天一回到熟悉的江宁基地,唐京下午立即投入训练。谈到这次回归,唐京介绍说,半个多月前他和舜天俱乐部取得联系,双方一拍即合。舜天急需加强后卫位置的实力,唐京急于“回家”,加之对他能力依旧信任,舜天俱乐部随后作出决定:下半赛季,唐京以租借的方式回到母队。

  事实上许多年前,唐京就多次向记者表达了他回乡效力的迫切愿望。无奈亚泰队不愿放人,唐京一直未能如愿。谈到急于“回家”的原因,唐京表示,一方面他是江苏培养的球员,当然希望职业生涯最后几年,能够为舜天作一点贡献。同时,这么多年的游子生涯,唐京确实有点累了。“我的家一直在无锡,儿子都已经上小学了,回舜天也能更好地兼顾家庭。”唐京说。

  近8年之后,唐京终于回家了。昨天回到熟悉的江宁足球基地,唐京有太多的感慨。草皮还是那块草皮,但当年的队友都已退役。曹睿、王杰和王杨等几名江苏本土球员,唐京在舜天时他们还没上一队。离开这些年,当年眼中的“小屁孩”们都已经成长为舜天的中坚力量,但唐京觉得自己还没老。虽然已经35岁,唐京表示他完全有能力为球队作贡献。“我身体依然很棒,中超的节奏和对抗对我来说没什么。”唐京说。

  谈到未来半个赛季,唐京诚恳地说,只要球队需要,让他做什么都行。无论裴指导怎么用他,他都接受。“江苏培养了我,这次我是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来的。能够回到舜天,我非常感谢舜天俱乐部和裴指导。请大家放心,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球队。”唐京说。

  联赛间歇期,舜天在转会市场上动作不小。昨天和唐京一起来到舜天的还有亚泰后卫艾志波,除了他俩之外,舜天还要引进一名外援前锋。本月15号,舜天将飞赴昆明进行高原训练,为下半赛季联赛做准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