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王霄:阿根廷存后防隐患 相信马拉多纳能走更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13日00:2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2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2日晚,在世界杯B组第二场的争夺中,阿根廷队凭借开场6分钟的进球,1-0击败尼日利亚,老马如愿以偿取得了本届世界杯的开门红。天津泰达队队长王霄也观看了这场比赛,作为曾经国足的后防大将,王霄自然也将视角集中在两队的防守方面。

  “阿根廷确实是强队!”这是看完比赛之后王霄的第一反应。每个看完这场比赛的人,都会赞叹梅西的才能,“阿根廷队优秀的球员太多了,尤其是梅西,如果他们能把握住机会的话,打尼日利亚2-0、3-0都有可能。”对于尼日利亚队的防守,王霄说:“尼日利亚主要是防个人,主要是针对梅西和特维斯的突破,但问题是梅西对他们的牵制太大了,阿根廷常常只需要简单的二过一就能穿透他们的防线。”

  开场仅仅6分钟,海因策就用一记头球敲开了尼日利亚队的大门,然而此后阿根廷队面对尼日利亚的防守却始终找不到破门良策,对于梅西的过度依赖也让这名天才只能不停地奔跑,旗开得胜的背后,阿根廷队必然存在隐忧。“阿根廷队在防守方面还是存在问题的,他们的两个中卫速度有些慢。”王霄对此点评说,“下半场阿根廷还是给了对手一些机会的,他们的注意力显得不够,体能也有些下降,三条线拉得比较开。如何解决体能下降后在防守方面暴露的问题,是阿根廷队必须要面对的。”

  “阿根廷队的局部技术太好了,对比赛节奏的控制也近乎完美,相信他们会走得更远的。”最后,王霄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