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瑞士赛中国女排3-1俄罗斯进决赛 将与美国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6月13日02:52
[点击观看更多图片]
[点击观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到第五天的争夺,中国与俄罗斯队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最终,中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赢三局以3-1逆转俄罗斯女排,跻身决赛,四局的具体比分为19-25、25-21、25-21和25-23。明天,中国队将与美国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4号惠若琪、14号陈丽怡,副攻12号薛明、15号马蕴雯,接应10号李娟,二传8号魏秋月和自由人9号王茜。俄罗斯队派出了主攻8号冈察洛娃、9号法蒂娃,副攻1号布洛达科娃、3号达斯科雅丹琴科,接应15号科舍列娃,二传13号斯塔茨耶娃和自由人7号卡贝绍娃应战。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不利以0-3落后,随后马蕴雯的快球为中国队拿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分。不过,中国队并没有迅速摆脱颓势,在达斯科雅丹琴科、法蒂娃的拦网得分后,俄罗斯队以6-2拉开比分。随着布洛达科娃进攻得手,俄罗斯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凭借对手的失误一度将比分迫近至6-10,但关键时刻达斯科雅丹琴科的快球得手,俄罗斯队以12-6再次拉开比分。之后双方都打出自己的特点,比分交替上升,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10-16落后。比赛重新开始后,法蒂娃、冈察洛娃的进攻十分凶悍,俄罗斯队以22-16继续领跑,随着冈察洛娃在四号位扣直线得手,俄罗斯女排以25-19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靠对手的失误、魏秋月的发球、陈丽怡的拦网以及马蕴雯的小强攻连得四分,从而以4-0获得良好开局。随后薛明的拦网和快球接连打中,中国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李娟的进攻被对手拦死,俄罗斯队只落后一分,关键时刻薛明的小强攻、惠若琪的四号位重扣以及张磊的跑动进攻得分帮助中国女排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马蕴雯的背飞,薛明的拦网以及惠若琪的强攻屡次建功,中国队24-21拿到局点,随着张磊跑动进攻打成,中国女排以25-21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延续了第二局的良好状态,开局依靠张磊的扣球、陈丽怡的发球以及张磊和薛明的双人拦网连得四分,以4-0抢得先机。之后顽强的俄罗斯女排一度将比分迫近至3-5,关键时刻马蕴雯二号位背飞得手,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俄罗斯队连得两分追至7-8,不过薛明的拦网和陈丽怡的进攻帮助中国队以11-7再次拉开比分。中局阶段,中国队牢牢控制住场上节奏,随着卡贝绍娃的失误,中国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进攻多点开花,,随着陈丽怡四号位吊球得手,中国队24-19拿到局点,在陈丽怡四号位强攻得分后,中国女排以25-21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以4-1领先,不过俄罗斯队依靠冈察洛娃、科舍列娃的进攻连续追分,很快两队便打成4平,随后的比赛中俄两队陷入胶着之中,比分从4平一直打成7平,随着中国队连击失误,俄罗斯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陈丽怡的平拉开和对手的扣球失误帮助中国队战成9平。之后两队再次陷入僵持之中,在薛明三号位近体块和二号位反击快球接连得手后,中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在18-15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追分,目前以19-20落后。局末阶段,陈丽怡进攻和拦网连续建功,中国队22-20再次反超比分,虽然俄罗斯队将比分追成22平,但最后时刻中国队下手果断,将最终的比分定格在25-23,从而以总比分3-1逆转俄罗斯女排,跻身决赛。明天,中国队将和古巴、美国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排取得胜利
永不放弃,后来居上,女排姑娘好样的
希望将冠军奖杯带回来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