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瑞士精英赛逆转胜美国 中国女排第四次夺得冠军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5日09:42

  本报专讯 6月13日,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到最后一天争夺,在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23-25、29-27、25-22和25-20)逆转北京奥运会亚军美国女排,时隔三年第四次获得瑞士精英赛的冠军,这也是主教练王宝泉带领的中国女排首次征战海外比赛夺冠。

  本次比赛,中国队发挥出色,小组赛先后力克波兰和荷兰,尽管不敌古巴,仍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中国队强势完胜俄罗斯女排,挺进决赛。而美国队在战胜日本、德国、俄罗斯队后以小组第一出线,半决赛她们横扫古巴队,与中国队会师决赛。

  大梅零分下场

  相对于首发攻手们得分都上两双的杰出表现不同的是,昔日的重炮手王一梅在替补出场后竟然难下一球,形成鲜明对比的巨大反差令人不禁心存疑问。王一梅能有如此的低迷表现,一方面是由于攻传配合的问题,更深层次的根源在于心态的失衡导致技术的变型。2009赛季的“梅楚革新”令王一梅一度迷失了方向,而全国联赛的意外受伤更使其停训的时间多达数周,新女排集训更是一度被安排在替补阵容中,作为前任主帅陈忠和与蔡斌最为倚重的得分核心,如今看着惠若琪和陈丽怡坐稳主攻首发,自然难免在心态方面出现起伏,偶有上场的机会则由于急于表现而更容易出现慌乱。

  大梅曾经“梦游”

  回顾在北京奥运会上小组赛对阵由郎平领衔的美国女排,王一梅就在开局阶段遭遇过“梦游”,当时的强攻不是被拦,就是直接出界连续丢分,当时的主教练陈忠和不得不让王一梅下场思过进行反省。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