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亚洲旗帜为防梅西如自残 韩国只憾没两个朴智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18日00:47

    搜狐体育讯 旧仇未报又添新恨!对于朴智星而言,386天前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随曼联0-2败给梅西领衔的巴塞罗那丢掉欧冠冠军奖杯;今天在世界杯赛场朴智星又一次完败于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在梅西闪耀全场的同时,作为球队核心的朴智星却显得“星”光黯淡。

  近几年,朴智星一直在书写韩国或亚洲球员的纪录。差不多一年前,朴智星成为首位出现在冠军联赛决赛的亚洲球员。开场仅2分钟,朴智星就抢镜露脸,当时C罗任意球开出后巴尔德斯脱手,朴智星跟进倒地补射,可惜皮球被皮克硬生生挡出左立柱。最终,曼联队0-2输给了巴萨,而梅西在比赛中攻入一球。那场失利令朴智星记忆深刻。

  此次两人又再次在足球城体育场聚首,并且都是球队的绝对核心。赛前接受FIFA官方采访时,朴智星表示:“阿根廷是我们这个小组最优秀的球队,有许多顶尖球员,人们都说他们具有闯入决赛的实力,当然韩国队和阿根廷队在实力上有差距,不过本届世界杯已经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而这也正是我们所期待的。”

  站到世界杯赛场面对阿根廷队,朴智星已经成为了首位在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韩国球员。不过上半时朴智星并未能够担当起球队组织核心的任务,他更多扮演的是梅西“跟屁虫”的角色。如果说在曼联,弗格森用跑动积极的朴智星抑制对方进攻核心战术可用的话,那么在韩国许丁茂这样的做法无疑是自残行为。因为在英格兰的红魔,朴智星并不是进攻组织核心,而在红魔国家队“星仔”却重任在肩。因此我们看到了前45分钟,韩国队几乎没有组织起像样进攻。即使破门,也是门将大脚后由朴周永摆渡,利用德米凯利斯失误所进。

  下半场,许丁茂意识到应该解放朴智星,因此才将中场防守能力更强的金南一派遣出场。朴智星确实被解放了,但梅西身边则少了“粘皮糖”,因此场上作用逐倍放大。倒是在整体实力强大的阿根廷队面前,朴智星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捞到一脚射门机会,还无甚威胁。虽然朴智星整场比赛跑动仍如往常般积极,但效果却大打折扣。在与梅西的较量中,朴智星可谓完败。当然这样的结果也是可以接受,且预料之中的。对于亚洲足球而言,我们在进步,但更需要直面与世界顶尖球队的巨大差距。(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