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加索尔享受主场作战 西班牙人是被低估的传球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20日16:19

  上一场比赛,保罗·加索尔仅得到12分,并且被加内特整得很惨,球队也输了球。而在总决赛第六场,他突然迎来了爆发,砍下17分、13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给怀疑者们当头一棒,也为湖人赢得了“抢七”大战的机会。

  两天时间,加索尔完成了华丽转身,完成了一次完美救赎。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对加索尔的防守依旧强硬,但加索尔的进攻更加强硬。

  摄影: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AFP

  他很享受主场作战

  回到自己的主场斯台普斯中心,保罗·加索尔感觉好多了。全场球迷都在为湖人队欢呼,天性浪漫的西班牙人很享受这一切。在主场,他们必须赢球,加索尔需要承担起自己的任务。

  从这场比赛来看,很难分清楚加索尔的任务到底是什么,他贡献了全队第二高的得分、全场最高的篮板、助攻和封盖,这样全能的表现几乎无人能够匹敌。

  更具对比效果的是,上一场比赛中,加索尔打出了今年总决赛最差的一场球,然而一天之后,加索尔就像完全变了一个人,打出了如此完美的表演。“在主场我更多地投入进攻了。我想,第四场比赛我的手感不错,第五场就很糟糕。”加索尔分析说,“不过在进攻端你总会碰到手感更好或者更糟的时候,但你只要打出韧性和活力,事情多数情况下都会按照你的方式进行。”

  在主场,身处两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很容易打出活力,也许这就是加索尔的动力之源。对于加索尔来说,还有更好的消息,那就是第七战也在主场进行。“这很幸运,我们在主场比赛。”加索尔说。

  被低估的传球手

  菲尔·杰克逊认为,加索尔的传球能力一直没有得到广泛的认可,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强调了加索尔对于湖人的作用之大。“加索尔是一名极为出色的传球手,他能为队友创造机会,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他能让其他人完成进攻。”菲尔·杰克逊说,“他在低位发起进攻,这是我们整个季后赛习惯的打法。”

  加索尔只要在低位落好位置,接到队友传球,他就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大多数时间,无论传球还是单打,他都能够拿捏得恰到好处。不过这场比赛之后,也许是考虑到还有第七场要打,加索尔表现得很谦虚。“我想,我只不过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加索尔说。

  显然,加索尔的任务完成得相当出色。第二节科比下场休息时,加索尔率领几名替补球员打球。湖人迅速将15分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这其中加索尔功不可没,多数进攻都是由他策应或者直接助攻完成的。

  加索尔很信任身边的搭档,不管是首发球员还是替补球员。“有人站出来是非常重要的,我想我们的板凳席上有足够的球员可以依靠。”加索尔说,“所以,他们上场,完成进攻,表现出活力,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防守上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所以在进攻端打得也更加流畅。”

  “冥想”让他受益匪浅

  拜纳姆透露,菲尔·杰克逊在比赛日当天将大家召集在一起,进行“冥想”。“冥想”是菲尔·杰克逊喜欢的一种仪式,大家分别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闭上眼睛,听着独特的音乐,陷入沉思。菲尔·杰克逊认为,这种仪式能够令人更加专注,更有活力。

  加索尔也从这样的仪式中受益匪浅。实际上,整支球队在第六战中都表现出了不同的精神面貌。“你知道,我真的为球队感到高兴,为我们今晚团结起来打球的方式感到高兴。”加索尔说,“不论是防守、积极性,还是韧劲,一切都是那么积极,那么团结。我为此感到非常非常高兴。”

  加索尔希望这样的表现能够延续下去。“第七场可不是又一场比赛那么简单,这是决定性的比赛。”加索尔说,“显然,就像今晚的比赛这样。我们想把今晚的发挥带到下一场比赛中去。那样的话,我们就有很大的机会获胜。”

  而第六战之后,加索尔需要做的事情很简单。“我希望能够睡个好觉,明天早上起来看看录像,然后尽可能地努力打球,赢得比赛。”加索尔说。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