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奇拉维特:我想去中国旅游 中超踢球?算了吧!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7月02日07:54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前天在人满为患的比勒陀利亚新闻中心,我正在埋头敲打键盘。“这里有人吗?”有人用英文提问。“没人”,忙着赶稿的我懒得转头,用余光瞟了一眼,是个身材壮硕、戴个帽子的大胖子。

  大胖子紧挨着我坐下,然后从一个硕大的黑色背包里,变戏法一样往外掏东西。黑色的笔记本电脑,一大捆五颜六色的记号笔,一小袋饼干……我不由得侧目仔细打量,圆圆的大脑袋,肥硕的双下巴,看着还很眼熟。

  “这不是当年巴拉圭的传奇门将奇拉维特嘛!”我拍了下自己的脑袋,然后点开电脑里存放照片的文件夹。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我帮过奇拉维特一个小忙,顺便采访过他。找到照片点开,我把电脑转了个方向,然后拍了拍大胖子的胳膊,“嗨,路易斯!”

  看到我指点着电脑屏幕和他打招呼,身材比四年前严重发福的奇拉维特一开始神情木讷,可看到我们在法兰克福球场外的合影,回过神的他马上热情伸手,“嗨,你还好吗?”

  奇拉维特告诉记者,世界杯期间他为一家美国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几乎每天都要奔波各个赛场,主要追踪巴拉圭、乌拉圭等拉丁美洲球队的比赛,“这可不比踢球轻松”。

  球员时代,奇拉维特是个善于进球的门将。他在职业生涯里打进62个球,其中有场比赛打进三个点球。此外,球场上的奇拉维特充满霸气,他的凶狠出击和强壮体魄让不少前锋对他敬畏三分。

  不过,退役后奇拉维特似乎没有了球场上的霸气,他和记者聊天时态度甚为谦虚和蔼。话题自然是从巴拉圭足球说起,奇拉维特直言,这支巴拉圭队比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强,“那时候我们在欧洲踢球的球员不多,大家只有团结起来防守,等待奇迹出现。现在这支巴拉圭有很多效力欧洲的球员,整体实力更强,这是历史上最强的巴拉圭队。”

  记者问奇拉维特,有中国媒体报道过,他当年想去中国联赛踢球,果真有此事?大块头笑呵呵地说,“我很想去中国旅游。踢球?就算了吧!”

  在这位传奇门将的眼里,谁会成为本届世界杯最佳门将?“巴西队的塞萨尔吧,他是个不错的门将,如果巴西夺冠,他肯定是最佳门将。像我这样风格的门将?很少再有了,现在的教练要求门将首先学会安静,我当年可不是安静的人……”

  临了,记者让奇拉维特签名留念,他拿起我的胸卡看了一眼后飞笔疾书。“年轻人,我要去转播席了,说不定我们会再碰头的。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你会来吧?”奇拉维特主动伸手握别。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1日专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