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马增玉20分女篮再胜澳洲 孙凤武赛后夸老将神勇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4日21:03

  新华社广东新会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贾文军)中国女篮4日移师广东新会再战澳大利亚队,果然经历了比第一场困难得多的遭遇,而马增玉的“爆发”成为主队以78:73告捷的重要原因。

  身体壮实的马增玉12投7中,外加6罚5中,掠下球队最高的20分;中国队第一节的前9分都是她一人贡献的,关键的第四节,她又有7分入账。

  马增玉一共打了32分钟11秒,上场时间仅次于苗立杰。苗立杰得到16分,抓下5个篮板,还有4次助攻。她和马增玉的失误都从第一场同样多的7次减少到3次,中国队这场比赛的失误也从第一场的25次下降到15次。

  中国队得分上双的另一位是陈楠。她上场将近28分钟,贡献了10分和7个篮板。另一名老将刘丹这场比赛得了9分,她的上场时间也超过了22分钟。

  “老将今天打得时间比较长,表现都不错,”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赛后说,“她们都有些伤病,体力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我觉得该给她们上些强度了;所以除了想赢球的因素外,也想让她们多打打、拉拉体力。”

  在中澳对抗赛的第一场中,陈楠和苗立杰都打了不到20分钟,而刘丹则一分钟也没打。

  这次交锋与首场大不相同。澳大利亚克服了时差等因素,这场比赛开局先打了中国一个11:4。第二节虽曾以25:35落后10分,但之后的有效反击,曾在第三节数度反超,直到45:44之后才再次失势,但分差很小。终场前1分多钟客队仅以72:73落后1分。

  “今天的比赛很激烈、很接近,主要是我们在防守和篮板两个方面改进了,”澳大利亚主教练格拉芙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现在是准备世锦赛的人员,有高度,有经验,有实力;不过,我希望我们下一场能打得更好,特别是远投能得到些改进。”

  中国队的投篮命中率为44%(50投中22中),比第一场下降了7个百分点,篮板球也以28:33输对手。首场交锋,中国队27:22占优。

  中锋卡巴戈和前锋珍娜·赫仍是澳大利亚得分上双的球员。19岁、2米03的卡巴戈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珍娜·赫则有19分入账。

  4名澳大利亚球员正在美国WNBA参加联赛。当问到没有世界级球星杰克逊和泰勒,对澳队有多大的影响时,格拉芙说:“影响很显然,就像中国队没有陈楠和苗立杰。”

  中澳第三场对抗赛将于6日在广东顺德进行。(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