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马德兴:因老马不看好阿根廷 梅西没进球是耻辱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7月05日08:05

  马德兴

  昨天一大早,阿根廷国内的报纸还在挤兑巴西队,结果,阿根廷队也步了巴西的后尘!阿根廷队输,并不出人意料;但以0比4惨败,着实令人难以想象。日耳曼战车在本场比赛中再次展现了他们的战斗力(请注意:不是实力),将马拉多纳和梅西送回了老家。

  世界杯前,我就不看好阿根廷队,原因很简单——主教练是马拉多纳,有些人虽然可以踢好球,但未必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主帅。

  昨天的比赛,阿根廷队的技战术部署对德国队毫无针对性可言。从本届世界杯一开始,德国队的打法就是开场气势很盛,抢得主动后搞一球,然后收缩半场,开始坚决实施防守反击。这个策略已经在前几场比赛中屡屡奏效,尤以对英格兰队的比赛为甚。但是,老马和他的阿根廷队对于开局猛攻的策略显然准备不足,导致德国队开赛仅3分钟就攻入一球。回想整个丢球过程,阿根廷队防守中最大的问题是不注重盯防前点,而把注意力放在后点。这就是定位球防守中最忌讳的,但偏偏就出现在马大帅的队伍中,这绝不是巧合。

  相反,德国队在这场比赛中,重点就是全线盯防梅西,只要他拿球,就有两三人上前包夹。梅西作为一名前锋,得分是最重要的任务,但是,阿根廷队中不可能像巴萨有那么多中场球员来为他输送炮弹。小组赛中,老马一度用贝隆,从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贝隆只要拿球,传球次数中超过2/3直接是输送给梅西的。但在与德国队比赛中,无人可以承担这样的责任。这不是教练员的问题,难道是梅西本人的问题?

  世界杯前,我曾公开与人打赌,说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一球进不了。这不是对梅西个人能力的否定,而是对阿根廷队如何用好梅西心里没谱。如今阿根廷队被淘汰了,梅西也没进球。但是,我并没有为此感到高兴,相反,我觉得这是阿根廷足球的耻辱。因为以阿根廷队的整体实力与水准,绝对不应该连续两届被挡在四强门外,实在是阿根廷队的组织出现了问题。2004年、2008年连续拿到奥运金牌之后,人们都想着阿根廷队可以在2006年、2010年世界杯赛上有所成就,但贝尔萨辞职不干了、巴蒂斯塔却无缘领军,这才是阿根廷足球的悲哀!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