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刀客沉沦国安暗器击退辽小虎 理性引援拒绝杯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7月07日22:57

    搜狐体育讯 国安三球横扫辽小虎,走出七轮不胜阴霾。这场比赛对于御林军来说意义重大,这是该队本赛季里首次攻入三球,重现上赛季夺冠时的劲爆火力,以防守见长的辽足防线被射的千疮百孔。唯一的遗憾在于格里菲斯兄弟未再建功,而是由三个中后场球员联袂主导比赛。

图为王长庆复制麦孔零角度破门(查看组图)

  众所周知国安的问题在于锋无力,前十一场比赛仅攻入十球,连场均一球的基本指标都无法达到。诚然御林军有着中超最好的后防线,但成绩却还是下滑,正是拜进攻能力低下所赐。奥托大帝一球不进沦为笑柄,整个球队都是由格里菲斯兄弟苦撑。除澳洲兄弟连外,球队再无稳定的第三攻击点。正是缘于这样的原因,令国安产生危机感,驱逐奥托的同时四处寻枪。查理斯特亚斯、大小马丁和奥斯特里奇等先后进入国安高层法眼,然而神秘的新外援迄今为止还是雾里看花。

  这场比赛为国安锁定胜局的黄博文、周挺和王长庆这国产三剑客,助御林军实现了赛季以来的最辉煌胜利,然而这样的胜利却存在着隐患。往好了说这是国安中后场全面开花,暗器众多防不胜防;然而这三名球员此前还无一进球的事实,却说明想要在日后继续复制这样的胜利极不靠谱。黄博文复制比利亚以及“C庆”麦孔式的入球,更说明这样的胜利更像是球员突然的灵光一现。连续不赢球导致对胜利饥渴无比的国安,能够取得这样的胜利虽然让人欣喜,却并不能说明存在的问题随着这样的胜利而烟消云散。

  格里菲斯兄弟的表现依然努力,未能取得一粒属于自己的入球实属遗憾。幸好中后场球员的挺身而出,令国安在澳洲兄弟连退居二线的情况下,依然获得一场胜利。实际上格里菲斯兄弟也并非完美无缺,乔尔在得知缺席澳大利亚国家队时的勃然大怒,导致状态下滑即说明他们存在着明显的情绪化。上赛季他屡次吃到红牌导致停赛,更险些令国安争冠大业毁于一旦。因此国安想要单纯依靠格里菲斯兄弟+中后场国安球员的灵光一现,重新回归赢球轨迹,甚至卫冕联赛是不现实的。

  毕竟单纯从实力来讲,作为卫冕冠军的北京实力要明显高于升班马辽足。尽管辽足体现出了黑马应有的素质,实力仍然远非中超一流。纵观国安的争冠对手们,申花有进球如麻的里亚斯克斯;山东也有韩鹏和李金羽这对国产锋煞,还有组织进球皆能的全能指挥塔安塔尔。相比夺冠对手们来说,国安在锋线上仍然难谈完美。

  如果大小马丁能够回归,那么对于国安来说将是争冠的一大利好。但如果选择过气的查理斯特亚斯和奥斯特里奇等,则无异于自毁长城。要知道埃尔顿和卡隆等的名头更响,却在中超联赛里玩不转。因此国安引援仍要归于理性,不能因为这场胜利打乱自己的引援部署,也不能病急乱投医,再重蹈那些大牌水货的杯具。(紫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