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百万重奖逼不出辽小虎三连胜 乱世中超难找豪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7月08日18:20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已进入到最后高潮,与此同时中超联赛也在7月7日先战一场,坐镇工体的北京国安3-0完胜辽宁宏运。就此,沉寂了一个多月的国内足球战火将重新点燃。鉴于这段时间球迷们投入太多精力在世界杯上,我们将简单为大家回顾一下中超上半阶段的基本情况。

图为辽宁球迷讽刺国安是乌龟(查看组图)

  本赛季中超的最大特点就是形势混乱,缺乏一支真正的强队。当然,这所谓“乱世中超”的叫法在上个赛季就被提及,但实际上,本赛季中超的混乱程度早已超过以往任何时候。对比这两个赛季的中超,去年联赛北京、山东、长春虽也受到双线作战影响,但战绩却相对稳定,加上原本就有着较好的人员配备,这三队从一开始就被普遍看好,最终加上黑马河南,这四队在赛季结束时包揽了前四。

  再来看看本赛季的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在第3轮和第4轮获取过一次两连胜,但不料此后竟是尴尬的7轮不胜,国安如此糟糕的战绩恐怕难言争冠。而近些年来最稳定的山东鲁能,从首轮到第9轮,除了推迟的第7轮与国安一战外,其余8场鲁能竟然全部延续着赢一场平一场的定律,表现之“稳定”令人哭笑不得。目前山东和结束连败的北京同积17分,与榜首的上海依然有6分的差距。

  接下来看看目前排名前两位的上海和辽宁,申花本赛季在布拉泽维奇的带领下面目焕然一新,取得过两次三连胜,分别是第一阶段的第二轮到第四轮,以及世界杯休战期之前的三轮比赛。而辽宁在第2轮和3轮曾豪取两连胜,第4轮主场迎战青岛时,球队老板王宝军承诺道若能获胜,他将现场向球队颁发100万元赢球奖金的支票,但最终双方战成3-3,辽足队员眼看到手的百万巨额奖金付诸东流。世界杯前,辽足也曾一度取两连胜登上了积分榜的次席,但结束间歇期,面对此前7轮不胜的北京,辽宁净吞3球,毫无榜眼球队之风范。

图为国安球员答谢球迷(查看组图)

  反而是杭州绿城,这支中超新贵,在联赛的中段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赛季初的5场不胜让他们一度在积分榜上垫底,但最近联赛他们6轮赢了5场,此前阴霾一扫而空,最近三轮连克江苏、国安、深圳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杭州和上海,这两只江南地区的球队是联赛进行至今仅有的两支获得过三连胜的球队,但从两队的球员构成来看,他们或许只是有着足够的冲击力,至于后劲如何还有待检验。

  除了强队不强,体现本赛季中超混乱形势的另一个现象是平局太多。河南、江苏、青岛和天津都已经收获了7场平局,就连山东和北京也打平5场,在这个缺乏王者之师的联赛中,一旦再掀起阵阵“和风”,联赛的对抗性和观赏性无疑将再打折扣,如果持续如此局面,原本关注度就不高的联赛或许将失去更多的观众。因此我们期待出现能傲视群雄的劲旅,我们也确实需要更多的强队来拯救球市。(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